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意大利朝野齊炮轟 中共戰狼式外交犯眾怒

意大利朝野齊炮轟 中共戰狼式外交犯眾怒

中共擴張全球的野心及對各國的滲透,已招致各國的圍剿。(AMELIE QUERFURTH/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報導)中共擴張全球的野心及對各國的滲透,已招致各國的圍剿。進入2019年底,針對中共的事件接踵而至。最近,在多個事件中,中共「戰狼式」外交惹怒西方各國,遭到反擊。

意大利朝野齊聲炮轟中共


香港反修例抗爭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

11月28日,意大利國會邀請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發表視頻演講。

中共駐意大利使館29日下午在推特上發文指責意大利國會,稱「中共政府要求外國勢力不要插手香港問題,意大利政界和黃之鋒視頻對談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此蠻不講理的推文一出,立即引起意大利朝野極度不滿,齊聲炮轟。多家意大利媒體報導,該推文讓意大利朝野各政黨難得「砲口一致」,為近年最大規模的反共浪潮。

台灣中央社報導,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被媒體詢問時表示,黃之鋒是應國會議員之邀,對國會發表視頻演說,他認為是國會的職權,也應獲得完全尊重。中共駐意大利大使館發言人的說辭「我無法接受」。

意大利參、衆兩院議長立即發聲捍衛國會尊嚴。眾議院議長羅伯托‧菲科(Roberto Fico)表示,國會議員有表達政治見解的權利。參議院議長伊麗莎白‧凱斯拉蒂(Elisabetta Casellati)強調,「保障言論與思想自由,是意大利民主政府的基石」。

意大利外交部長路易吉‧迪馬約(Luigi Di Maio)回應指,即使意中雙邊有合作關係,中共也應尊重意大利國會舉辦的任何活動,「意中簽署了經貿協議,絕不代表中國(中共)能對意大利的體制、國會、政府說三道四」。

意大利最大反對黨「聯盟黨」(Lega)領袖馬特奧‧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直言回擊,「意大利並非中國一省」。

提案邀請黃之鋒視頻演講的「意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意大利激進黨」(Partito Radicale)也紛紛發言反擊。

據悉,黃之鋒原本應邀前往意大利、法國等6個歐洲國家參加聽證會及其它會議,並順路前往英國領取該國國會頒發給他的人權獎。但被香港當局禁止赴歐,香港高等法院稱,黃之鋒離開香港可能會尋求政治庇護。

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在英國獲罪


中共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去年在英國被指控普通襲擊罪,11月29日,英國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她罪名成立。

去年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國際會議中心(ICC)舉行年會,並召開有關香港自由法治議題的研討會。49歲的孔琳琳在會中突然大喊演講人和與會學者是「漢奸、分裂國家」,並毆打一名英國保守黨代表、來自香港的志工伊諾克‧劉(Enoch Lieu)。孔隨後被控一般襲擊罪名。

日前,英國地方法官沙米姆‧庫雷西(Shamim Qureshi)在伯明翰地方法院宣布他的判決:判處孔琳琳12個月的有條件釋放,並命令她支付相關費用,包括受害者追加罰款和100英鎊賠償金,總計2,115英鎊。

庫雷西表示,孔琳琳「在一時衝動下失去了冷靜的職業素養」。她掌摑的力道如此之大,以至於另一名代表在八個座位外都聽到了聲音。

對於孔琳琳獲罪,網民紛紛表示,「罪有應得,以為哪裡都能撒野。」「所謂的黨媒記者,在文明國家丟人現眼,醜態百出!讓世人更看清:被洗腦後低劣人等的醜惡嘴臉!應該重罰,以儆效尤!」

在此事件中,中共以官方攻擊此判決,「對判決感到震驚和憤怒」,並反過來污衊指孔琳琳本人遭到了「人身侵犯」。

瑞典政府無視中共威脅 頒獎給香港書商桂民海


瑞典筆會把2019年「圖霍夫斯基獎」頒給被監禁在中國的瑞典籍書商桂敏海,表彰他為言論自由方面的貢獻。

頒獎典禮當地時間11月1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瑞典筆會在台上擺放著一把空著的椅子代表桂民海。

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先前威脅瑞典文化部長阿曼達‧林德(Amanda Lind),若林德出席頒獎予桂民海的頒獎活動,中共將會對瑞典採取「反制措施」,並將禁止林德入境中國。

但林德無視中共威脅,仍然出席桂敏海的頒獎典禮。在授獎儀式開始前幾個小時,她表示,「當一個外國政府告訴另一個國家政府應該怎麼去做,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當天,她在典禮中致辭表示,在瑞典,言論自由是一種權利。

桂從友接受瑞典電台(Swedish Radio)訪問時,還要求瑞典筆會取消圖霍斯基獎。中共駐瑞典大使館16日發表聲明威脅,林德的出席是個「嚴重錯誤」,將對兩國友好關係造成損害。

瑞典總理斯特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在接受廣播公司SVT採訪時表示,瑞典「永遠不會屈服於這種威脅,決不。我們在瑞典享有言論自由,這就是重點」。

值得注意的是,現年54歲的香港書商桂民海,本來就是瑞典人。2015年10月被中共國安從泰國綁架到中國大陸;到目前,桂民海已遭中共當局監禁逾4年時間。

澳洲料將給王立強庇護


11月22日開始,中共特工王立強叛逃事件引起輿論極大關注。

正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提供了大量中共機密資料,並披露了中共在台灣、香港和澳大利亞幾乎不受任何懲罰地開展間諜活動,以及干涉當地政局的網絡內幕等。

自王立強事件曝光後,中共新華網23日連夜就此事做出反應,抹黑王立強是「無業、涉案在逃人員」。27日晚再拋出所謂的王立強受審視頻。

澳洲媒體報導,王立強通過律師喬治‧紐豪斯(George Newhouse)反駁了中共關於他有犯罪記錄的說法。他說自己已向澳大利亞政府宣誓,他知道做出虛假聲明的嚴重後果。他也早就預料到了中共會對他進行污衊和誹謗。

11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澳洲媒體炒作此事,是「拙劣的鬧劇」。28日,中共駐澳洲大使館發言人連發十問,批評「某些澳媒抹黑中國」。

著名的自由黨議員、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讚揚了王立強叛逃到澳大利亞的勇氣,並呼籲政府緊急保護他。

澳大利亞前外交事務高級官員和情報專家Phillip Gregory則形容王是「一個經受了不可思議折磨的年輕人,一個勇敢的人」。

直到發稿為止,澳媒均預估澳大利亞政府將給予王立強庇護。

西班牙刊新疆泄密文件 中共謊言遭戳穿


與此同時,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獨立非盈利機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11月24日晚刊出新疆教育營的多份中共機密文檔,有14個國家、17個媒體機構以及超過75位記者參與這次調查。

西班牙媒體《國家報》ELPAÍS的記者也在這個聯盟之中。26日,這家報紙發布了一篇題為「大規模逮捕和洗腦:最近披露的一批文件披露了中國鎮壓穆斯林的祕密」的中文報導,詳細介紹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調查結果。

中共駐西班牙大使館發言人27日,以「戰狼式」語言批評《國家報》,稱該報的涉疆報導的中文水平「慘不忍睹,惡意炒作,抹黑中國」等。

但這些外泄機密文件有力地戳穿了中共的謊言,證實新疆大規模拘留營是對維吾爾人轉化洗腦的「黑監獄」,並非中共所謂的培訓中心。

聯合國專家和人權捍衛者說,自2017年開始,中共已關押至少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

外泄密件顯示,已退休的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倫,是推動逾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的關鍵人物。

美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美中輿論戰火藥味足


11月19日,美國參議院全院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日眾議院再以417:1的票數通過。

此舉讓中共惱怒。

網媒「中國數字時代」對中共的反應做了概括——「嚴正抗議!中共官方『五連發』、『七箭連發』與『十二連發』」:

11月20日上午,中共新華社官方微信公眾號「五連發」,以五大機構名義同時發布了五則官方聲明(包括外交部、人大、政協、港澳辦、中聯辦);20日下午,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加入「統一回應」,形成(自稱的)「七箭齊發」。

11月21日上午,中共新聞聯播再度開足火力,將譴責提升為「十二連發」,加入了第八發「專家評論」、第九發「香港各界人士」、第十發「《人民日報》評論」、第十一發「新華社評論」、第十二發「央視國際銳評」。

對於中共反應「激烈」及官媒齊上陣「強烈抗議」美國「干涉中國內政」,11月21日上午,該法案的發起人、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接受CNBC電視採訪中說,此法案是美國內部法律政策,是美國內政,而「中國(中共)應該停止干涉美國內政」。

「中國(中共)需要停止干涉美國的內政,因為我們給香港的待遇是內政,這是我們自己的公共政策問題。這是我們的法律,我們有權更改法律,因此它們(中共)的評論才是干擾我們的內部事務,而它們一直抱怨我們干擾其內政。」 盧比奧說。

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表達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

人權法案正式生效後,官媒聲言反制,稱或拒絕美國國會議員入境。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稱,中共正考慮將起草或推動法案的美國國會議員,列入禁止入境名單,禁止他們踏足中港澳三地。

不過,美國共和黨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立即回應,期待中方制裁美國議員,因為國會可以奉陪還擊,取消36萬中國留學生的簽證。

應對中共破壞世界民主 西方各國聯手


近年來,中共通過輸出意識形態及腐敗來操控或影響另一個國家的政治,已引發了美國和西方越來越多的警覺和關注。同時,這些國家正在聯手制止中共的滲透,並對中共進行圍剿。

彭博社報導分析,中共破壞民主越發膽大妄為,其漸趨獨斷的對外政策促使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4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最大民主國家,於今年提升「4方安全對話」(Quad)與談層級到部長級官員,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打算推出聯合陣線;對此舉動,北京抱怨說是要走向「新冷戰」。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此前發布的報告指,中共在過去十年花費數百億美元之巨,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滲透。它們利用西方國家自由開放的環境,通過人員交流、文化活動、教育項目、媒體發展等方式,在全球內影響公共輿論,美化中共的形象。

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