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我們看夠了!美10多家大報社論 促彈劾川普

我們看夠了!美10多家大報社論 促彈劾川普


美國十幾家大報發表社論支持彈劾總統川普。圖為川普14日觀看美國陸軍和海軍的美式足...
美國十幾家大報發表社論支持彈劾總統川普。圖為川普14日觀看美國陸軍和海軍的美式足球賽。 路透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與今日美國報等十幾家美國大報周末發表社論支持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紐時社論標題直接呼籲:「彈劾(他)」。

這些全國和地方大報眾口一致,認為國會眾院展開的調查,已收集到足夠證明川普有罪的證據,參院應該面對、處理對於川普的指控。

但是,保守派報紙,包括2016年打破傳統鄙夷川普的那幾家,到現在仍默不吭聲。支持彈劾的報紙,多數相當謹慎地說,它們靜觀案件發展,不是貿然選擇支持彈劾的立場。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社論開頭就說,「很不情願的,……」。

今日美國報也說,「直到最近,我們都認為,彈劾調查對原已兩極化的國家較不健康,不如乾脆等到明年11月,讓選民決定川普的命運」。

洛杉磯時報社論版主編高德柏格(Nicholas Goldberg)說,該報考慮了好幾個月,因為同仁擔心,彈劾會讓分裂的美國火上加油,而即使罪證確鑿,也無法讓川普下台。

洛時社論委員仔細觀察國會作證現場,注意每一細節,也觀察到,替川普辯護的人,無一不是抓住機會就指控「指控者」無非就是要破壞總統威信和總統的政治目標。

此外,社論委員也注意到憲法學者的擔憂。總之,高德柏格說,「我們看夠了」。

該報就彈劾的核心指控論道,「我們必須臣服於鋪天蓋地無法抵賴的證據--川普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扭曲了美國的外交。這種不當行為令人髮指,也腐蝕民主。

即使如此,洛杉磯時報還是認為要等到「全程走完」,才決定是否贊同把川普趕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