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孫小果案19人獲刑 母囚20年 孫小虹涉案

孫小果案19人獲刑 母囚20年 孫小虹涉案

雲南昆明惡霸孫小果不僅能逃離死刑、改名換姓,還能成為多家娛樂場所的老總;到底是怎麼回事?該案又有哪些疑點?(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9年1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12月15日,雲南昆明惡霸孫小果案的19名相關人員獲刑。其中孫小果繼父、母親分別獲刑19年、20年。對官方消息,網民紛紛質疑這不是真相。此外,官方指時任雲南省最高法院院長的孫小虹參與孫小果案,而孫小虹此前被網民指認為孫小果的舅舅。


孫小果案相關人員獲刑


據中共新華社15日消息,昆明市五華區城管局前局長李橋忠(孫小果繼父)因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行賄罪、單位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9年。孫鶴予(孫小果母親)因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減刑罪、行賄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20年。

雲南省司法廳前巡視員羅正雲因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前專職委員梁子安因徇私枉法罪、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前專職委員田波因徇私枉法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巡視員劉思源因徇私舞弊減刑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朱旭因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6個月;雲南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前副總隊長楊勁松因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昆明市中級法院刑二庭前副庭長陳超因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昆明市官渡區政府前副區長、公安分局前局長李進因徇私枉法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昆明市官渡區公安分局菊花派出所前所長鄭雲晉因徇私枉法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9個月。

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安全環保處前處長王開貴、雲南省第一監獄前督查專員貝虎躍、雲南省第一監獄指揮中心前警察周忠平、雲南省第二監獄十九監區前監區長文智深、雲南省第二監獄醫院前警察沈鯤、雲南省官渡監獄前副政委楊松,因徇私舞弊減刑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3年、3年、3年6個月、3年6個月、2年。

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彬因行賄罪、單位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昆明玉相隨珠寶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馮雲因行賄罪,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消息指,2004年至2009年在孫小果服刑期間,孫小果繼父李橋忠、母親孫鶴予向時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政委、省司法廳副廳長羅正雲賄賂;羅正雲安排時任雲南省第一監獄政委劉思源等監獄警察特別照顧孫小果,讓孫小果在省一監服刑期間多次記功、表揚,甚至被評上「勞動改造積極分子」;劉思源至少三次違法幫孫小果減刑,還為孫小果創造「實用新型專利減刑」的條件。

2005年6月至2008年間,李橋忠、孫鶴予先後分別多次賄賂時任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立案庭庭長田波及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審判監督庭庭長梁子安。這些官員便違反規定為孫小果申訴再審立案及審理提供幫助。

2007年至2008年,孫小果繼父李橋忠、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彬向時任雲南省政府辦公廳祕書二處副處長袁鵬(另案處理)行賄,為孫小果再審從輕處罰說情。

至於孫小果憑藉專利減刑,時任昆明市中級法院審判監督庭副庭長陳超,省一監總工程師王開貴,省一監七監區教導員貝虎躍,管教警察周忠平,雲南省第一監獄政委劉思源,雲南省第二監獄副監獄長朱旭,省二監十監區副監區長文智深、警察沈鯤,省一監獄政科科長楊松都有參與。

網民對此案議論紛紛,此消息也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

對官方公布的獲刑內容,網民紛紛表示質疑:「文章看了一半忍不住來留言,這人背景這麼牛能調動這麼多官員?」「好神奇的案件!」

「區區一個城管局局長就能織出如此大的關係網,細思極恐。」

「孫小果就一普通人,怎麼又有這麼大的能量左右雲南省高院和高檢領導徇私舞弊?」

「你能相信這是真相嗎??反正我不信。」

還有網民表示判得太輕了。


官方指孫小虹參與孫小果案


孫小果於1998年2月18日因強姦、侮辱多位女性,其中包括數位未成年女性,並有當眾強姦情節,以及犯有故意傷害、強姦罪等罪名,被一審判處死刑。

然而,雲南高院於1999年3月9日判孫小果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又於2001年9月改判為18年6個月。

這其中,時任中共雲南高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趙仕傑,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許紹政,省審計廳前黨組書記、廳長劉明,省政府前參事鄭蜀饒,省人大常委會前委員、內務司法委員會前主任馮家聰,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孫小虹均有涉及。

趙仕傑稍早前已被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按二級巡視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時任雲南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孫小虹此前被網民指認為孫小果舅舅。官方對兩人此關係未予以證實。

當時網民披露,孫小果的母親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刑偵大隊警察孫蘭蘭;姥爺是2001年已經死亡的、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孫雨亭;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曾任昆明市中級法院院長、又任雲南省高級法院院長、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二舅姥爺是周恩來祕書、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組長孫岳。


網傳孫小果(右下)與孫雨亭(左上)、孫大虹(右上)、孫小虹(左下)有關係。(合成圖)
網傳孫小果(右下)與孫雨亭(左上)、孫大虹(右上)、孫小虹(左下)有關係。(合成圖)

公開資料顯示,孫雨亭與孫小虹兩人是父子關係;孫雨亭、孫大虹、孫小虹、孫岳都是山西省夏縣人。

網民還指,孫小果的生父是陳培忠;爺爺是2016年已經死亡的、中共11軍軍長、曾任昆明軍區副司令員兼雲南省軍區司令員的陳家貴。


網傳孫小果與陳培忠、陳家貴有關係。(合成圖)
網傳孫小果與陳培忠、陳家貴有關係。(合成圖)

自由亞洲電台此前報導說,甚至有雲南省政法系知情人稱,大家都知道孫小果的生父是誰,但大家都不敢提起。

另有媒體人朱先生此前分析說,有人說孫小果的生父是前雲南省紀委書記、前14集團軍40師政委陳培忠,如果真實,陳培忠是有能力讓孫小果的死刑改掉,而孫小果繼父可能確實沒有這個能力。

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