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川普一年前建議投資 美股迄今已漲三分之一

川普一年前建議投資 美股迄今已漲三分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12月表示,當時是購買股票的大好機會。圖為2019年12月23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一景。(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一年前表示,當時是購買股票的大好機會。如今,美國股市已經上漲超過三分之一,證明他對投資的觀點是正確的。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於2018年聖誕節當天在白宮談論美股時提到,投資人可以將當時的環境視為好的買點。

川普說:「我對我們的公司深具信心。我們擁有世界上最棒的公司,它們表現良好。它們有創紀錄般的數字。所以我認為這是購買(股票)的絕佳機會。」

在川普說出這一席話的前一天,美股的跌幅超過2%,而且連續幾週下滑。他說,他不認為美國經濟有問題,而是聯準會(Fed)的政策有問題。

川普先前曾說過,他把股市的表現視為他執政成功的指標,就像他任內的成績單。

美國「零對沖」(Zero Hedge)財經網站在12月23日發推文說,從川普去年說當時是購買股票的大好機會迄今,美股已經上漲了37%。


Dec 26, 2018, Trump says "I think it’s a tremendous opportunity to buy. Really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uy."

Stocks up 37% since.https://www.zerohedge.com/news/2018-12-25/trump-urges-americans-buy-dip-voices-confidence-mnuchin-powell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事實上,如果將時間往前拉,美股在川普就任後的漲幅遠大於三分之一,而且持續在創新高

川普在12月23日發推文說,自從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獲勝以來,那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上漲了72.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即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上漲了55.8%,而最佳的榮景還沒來!


NASDAQ UP 72.2% SINCE OUR GREAT 2016 ELECTION VICTORY! DOW UP 55.8%. The best is yet to co


而在12月23日收盤時,美股三大指數同步再創歷史新高

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了96.44點或0.34%,以28551.53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小漲2.79點或0.09%,收在3224.0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0.69點或0.23%,收在8945.65點。

當天是道瓊斯和標普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在新高,也是那斯達克指數連續第8個交易日創新高。

責任編輯:林琮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