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保國家主權安全 金正恩放話「進攻性措施」

保國家主權安全 金正恩放話「進攻性措施」


北韓中央通訊社29日發布照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中全會中發表談話。 路透
北韓中央通訊社29日發布照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中全會中發表談話。 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9日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的第二天會議,會上討論「進攻性措施」,確保國家主權和安全。

北韓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強調需要採取積極和進攻性措施,以充分確保國家主權和安全,他指示外交領域、軍需工業和武裝部隊的的職責,但未詳細說明何謂進攻性措施。

報導稱,會議將持續進行,韓聯社推測此次會議可能為期三天。金正恩即將在元旦發表談話,預計他將宣布有關無核化和外交政策的重大轉變。

對北韓來說,召開為期超過一天的黨中央會議極為罕見。全體會議是共產主義國家的最高決策單位之一,儘管金正恩擁有絕對權力。

此次會議正值北韓給美國設定至今年底截止的對話期限將近之際,美方尚未做出任何讓步,越來越多人猜測,北韓可能宣布終止與美國的去核化談判,並恢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或進行核試爆。

北韓去年在黨中央全體會議時宣布,暫停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和核武器。高度象徵性的舉動促成兩個月後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首次峰會。

金正恩和川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會議,同意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換取華府的安全保證和兩國間的新關係。

但自從今年2月在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談判破裂以來,無核化談判一直處於停滯狀態,原因在雙方就北韓應該去核化到什麼程度,才能獲得美國放寬經濟制裁,仍存有廣泛分歧。

金正恩在會議中還詳細地提及,必須採取實際措施以進一步加強國家經濟,並提高國民生活素質。

他並呼籲要加緊改善科學、教育和公共衛生領域,顯然將重點放在國內問題。韓聯社報導,有專家指出,這似乎與北韓推動自力更生的經濟政策相一致。

北韓稍早表示,金正恩28日主持第一天會議,該會議是為了「克服多方面的嚴峻考驗和困難,並以新的透明且反帝國主義的獨立立場,和堅定意願進一步推動革命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