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大馬前總理捲入新案 涉下令謀殺蒙古模特

大馬前總理捲入新案 涉下令謀殺蒙古模特

由馬哈蒂爾發起的對一馬國家基金的調查導致前總理納吉布被捕。(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捕。(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深陷腐敗指控的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近日因為一名警官的驚人爆料,又捲入了一樁涉嫌謀殺蒙古模特的醜聞。

保鏢指控納吉布下令殺人



路透社12月17日轉述當地媒體的報導說,曾為納吉布服務的警官阿茲拉‧哈德里(Azilah Hadri)和另一名警官西魯(Sirul Azhar Umar),因在2015年殺害28歲的蒙古女模特兼翻譯沙麗布·阿丹杜雅(Shaaribuu Altantuya)而被判處死刑。阿茲拉的同犯西魯在宣判前不久逃往澳大利亞,後被澳洲拘留。
 

警察總督阿茲拉和伍長西魯都從屬於馬來西亞特警部隊,他們除了擔任警方的高階職位,更是納吉布的保鑣。


現在阿茲拉說,他是奉納吉布之命殺死該女子的。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納吉布命令他「逮捕並消滅」沙麗布,納吉布稱沙麗布是外國間諜。

「我問(納吉布)要『逮捕並消滅』這個外國間諜是什麼意思,他回答:『槍殺』,並做出一個『割喉』的手勢。」阿茲拉說。


馬來西亞聯邦法院將於4月20日審理阿茲拉的申訴。


去年輸掉大選的納吉布目前面臨著大規模的腐敗指控,他否認認識這名蒙古女子,並否認阿茲拉的指控,說馬來西亞政府利用阿茲拉對他進行政治攻擊。

轟動馬蒙兩國的大案


沙麗布·阿丹杜雅生於1978年,她通曉蒙古語、英語、漢語等多國語言,她跟兩名前夫育有兩個孩子。被稱為才貌雙全。

200610月沙麗布在吉隆坡遭綁架後失蹤,馬來西亞警方在靠近沙亞南梳邦大壩的偏僻處,找到她的零碎屍骨。

警方對遺體的調查報告中顯示,沙麗布在未被炸藥毀屍前,曾中槍兩次,但最終判斷她並未死於槍殺,而極可能是被C4炸藥炸死。

令人感到恐怖的是,C4炸藥是美國的塑料炸藥,一般是軍警開山闢路之用,普通馬來西亞人無法獲得。其次碎屍地點相當隱蔽,與主要幹道距離約兩公里,一般轎車無法駛入。

警方從案發地點沒有大幅燒焦的痕跡,推斷沙麗布是被捆綁在樹上,頭、胸、臂及腿部被綁上炸藥碎屍的,這樣的殺人手法恐怖且慘無人道。

沙麗布被害的消息引起蒙古國民強烈的不滿。去年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向馬來西亞新總理馬哈蒂爾致信,要求重審此案,找出真凶。

分贓不勻 政治家情婦被碎屍


沙麗布在2004年碰到了馬來西亞著名的政治分析家巴金達(Abdul Razak Baginda),並成了對方的情婦。當時的阿都拉薩是馬來西亞策略研究中心的執行董事,也是納吉布的得力助手。

 巴金達於2002年幫助馬來西亞從法國造船業巨頭DCNS那裡購買了兩艘潛艇,媒體認為沙麗布可能因為索要「好處費」而惹來殺身之禍。

法國《自由報》的深度報導稱,巴金達和沙麗布兩人於20053月間到歐洲大陸旅遊。這趟表面上的偷情之旅,背後的目的是巴金達代表納吉布與法國潛艇建造局(DCNS)談判,商討2002年雙方簽署的一份潛艇買賣合約中的重要細節。

DCNS向一家與巴金達有關的空殼公司支付了1.34億美元的回扣。擔任翻譯的沙麗布獲悉後,要求巴金達分給她50萬美金,但遭到情人的拒絕。

不甘心的沙麗布到馬來西亞找巴金達理論,在其門前謾罵。1019日晚上九點左右,納吉布的兩名保鏢阿茲拉和西魯把在巴金達門前大罵的沙麗布強行押至車上,載到十幾公里外的偏僻處將之殺害。

在沙麗布遇害後,她的出入境記錄也被完全刪除,似乎此人徹底从人間蒸發。然而沒想到沙麗布的表妹跟她同來馬來西亞,她在案發當晚向警方報案,從而啟動調查。

目前沙麗布的律師呼籲,根據阿茲拉的指控,應該對沙麗布之死進行新的調查。


責任編輯:李寰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