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聖誕卡求救信發酵 樂購暫停從中國進貨

聖誕卡求救信發酵 樂購暫停從中國進貨

英國零售商巨頭樂購(Tesco)出售的聖誕卡片中被發現一封來自中國監獄的求救信。樂購表示,暫停從相關中國供應商進貨。(Tolga AKMEN / Tolga Akmen / AFP)

【大紀元2019年1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英國超市巨頭樂購(Tesco)週日(12月22日)宣布,暫停從一家聖誕卡中國供應商採購。在此之前,英媒披露,一名英國女孩在從樂購購買的聖誕卡上發現一則來自上海青浦監獄外國囚犯發出的求救信息。

根據卡片上的信息,這些外國囚犯是中共強迫勞工的受害者。

樂購發言人週日表示:「我們鄙棄使用監獄勞工,絕不會允許其在我們的供應鏈中出現。」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此前報導,居住在倫敦南部圖庭(Tooting)的6歲女孩弗洛倫斯·維迪科姆(Florence Widdicombe)在家中準備給朋友寄聖誕卡,她打開了一個從樂購買來的的慈善聖誕卡盒,驚訝地發現其中一張已經被使用過。

這張卡片上有一隻戴著聖誕老人帽子的小貓,但寫有來自中國「古拉格」的絕望消息。

該信息由大寫字母寫道:「我們是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背自己的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

求救人還請求發現這張卡的人聯繫也曾被關在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彼得·漢弗萊(Peter Humphrey)。

漢弗萊是一名英國前記者,企業欺詐調查員。漢弗萊在2015年獲釋後曾發表專文,細述他在2014年到2015年間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時所遭受的殘酷非人待遇。其中一段提及監獄囚犯做工,製造國際知名品牌商品,引起國際關注。

「我們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並立即暫停(從)生產這些拉片的工廠(進貨),並展開調查。在調查期間,我們撤回出售這些卡片。」樂購發言人說。

英國最大的零售商樂購每年通過出售卡片向慈善機構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和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捐贈30萬英鎊(39萬美元)。

《星期日泰晤士報》稱,6歲女孩維迪科姆在發現了聖誕卡片的求救信息後,她的父親通過領英(LinkedIn)社交網絡聯繫了漢弗萊。

漢弗萊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上寫道,他不知道在卡片上寫求救信息的囚犯的身分或國籍,但表示,他毫不質疑他們是他在2015年6月被釋放之前認識他的青浦囚犯。

樂購表示,該公司方面有一個全面的審核程序。就在上個月,他們還對供應商進行了獨立審計。尚未發現他們違反了禁止使用監獄勞工的規則。

「如果供應商違反這些規則,我們將會立即、永久的將他們從供應商名單中除去。」樂購說。

樂購還透露,這些卡片來自浙江雲廣印業公司(Zheijiang Yunguang Printing,距離上海青浦監獄大約100公里(60英里)。

該公司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印刷卡片和書籍。該公司在其網站上還表示,也為樂購供應產品。

這並非首次消費者在中國出口的勞工產品中發現求救信。多年前,一封驚現在美國萬聖節裝飾品中的、來自中國勞教所的越洋求救信,曾轟動國際社會。

求救信的作者孫毅在嚴密監控下用鏡頭記錄下他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真實的生活,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後來他來到海外,其經歷拍成電影《求救信》,在世界各地播放,令觀眾震撼。該影片得過多個獎項,去年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名單。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