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特寫】港警手槍指頭 女子舉大紀元海報回應

【特寫】港警手槍指頭 女子舉大紀元海報回應


2019年12月22日,在香港的一次集會上,一名警察用手槍指著抗議者。(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12月25日訊】(《大紀元時報》英文記者Eva Fu報導/高杉編譯)一名手無寸鐵的香港女抗議者在面對警察指向她頭部的槍口時,勇敢地舉起《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天滅中共」海報回應,並用手反指著那個用手槍對著她的警察進行指責,這個令人非常震撼的畫面就發生在近日的一次香港抗議活動的現場。


目前《大紀元時報》無法確認這名女子的身分,但已經了解到,該事件發生在12月22日,最後她的勇氣使得警察放下了手槍,抗議者安全地離開了現場。

該女子所舉起的這張海報上面,用中英文寫著一條已在香港抗議者中廣為流行的口號「天滅中共」。在最近幾個月的民主抗議活動中,這個口號已經被廣泛傳播,並被刷到香港的各個街角、牆壁和藝術品上面。


2019年12月23日,在Chater Garden的一次集會上,一名抗議者手持《大紀元時報》製作的海報,上面寫著:「天滅中共」。(宋碧龍/大紀元)


一名抗議者此前解釋說,這個口號的意思是「願上天慈悲,滅掉共產黨」。


他表示說:「我們希望中共徹底垮台。」


這次發生在週日(12月22日)的事件是香港六個多月來最新一起抗議事件。抗議者們憤怒地認為,中共政府越來越多地剝奪香港的自由。香港抗議者一直要求官方回應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其中包括給予民眾真正的普選權和對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獨立調查等等。


抗議者們組織了這次的週日集會,以支持在中國西北新疆自治區被鎮壓的維吾爾少數民族。當天,警方還逮捕了至少兩名試圖焚燒中共國旗的抗議者,並使用警棍和胡椒噴霧驅散其他抗議者。

從前線傳遞真相



《大紀元時報》駐香港的記者從6月份的民主抗議活動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堅持在現場報導,並向香港和世界其它地區的民眾傳遞有關這場運動的獨立、未經中共審查的信息。


然而,堅持公正、獨立地報導是有代價的。


在上個月,四名蒙面暴徒放火焚燒香港版《大紀元時報》的印刷車間,這一事件被指具有中共政權策劃所為的特徵。


兩名攜帶可伸縮警棍的男子恐嚇印刷廠工作人員後,另外兩名男子向工廠地板傾倒易燃液體,並點火製造火災。雖及時撲救,但大火仍燒毀了至少兩台印刷機和四卷印刷紙。




在此次縱火之前,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車間和倉庫也曾經歷了多次襲擊。這些事件仍在調查之中。


這次針對《大紀元時報》的襲擊引起了美國國會議員和團體的嚴厲批評,他們呼籲當局調查這一事件。


11月22日,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亞洲項目協調員史蒂文‧巴特勒(Steven But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警方應立即採取措施,逮捕那些縱火焚燒《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人,並確保他們承擔責任。」


作為對此次縱火事件的回應,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希‧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任何對新聞自由的攻擊都是對承諾給予香港人民自由的攻擊。」「這是對民主的基本理念的攻擊。」


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在談到這一事件時也表示:「只有極權主義政權才會害怕新聞界的報導。」


今年4月,跨國連鎖便利店集團「7-Eleven」在香港的特許經營店(該公司與總部位於美國的7-Eleven公司沒有任何關係)突然取消了與《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分銷合同,並將這些報紙下架。


無國界記者東亞局局長阿爾維亞尼(Cédric Alviani)當時評論說,他對此「除了來自中共當局的壓力之外,找不到任何理由」。

2019年12月22日,在香港的一次集會上,一名警察用手槍指著抗議者頭部。(截圖)


《大紀元時報》所屬的大紀元媒體集團的記者,也在前線遭遇過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


在《大紀元時報》姊妹機構NTDTV的記者柯婷婷,在8月份的一次直播香港抗議活動的過程中,遭到警察向記者方向射來的催淚瓦斯,她因吸入催淚瓦斯而暈倒。


她在事件發生後說:「儘管警方的清場行動可能是暴力的,但我們仍然希望向觀眾提供真實的、第一手的信息。」


週二晚間,《大紀元時報》台灣分社記者弗蘭克‧方(音譯,Frank Fang)在報導旺角警察與抗議者之間的衝突時,也遭遇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他說:「即使在衝突發生幾個小時後,我現在仍感覺催淚瓦斯的氣味還在我的鼻子和肺裡。」當晚,警方還向十幾名示威者發射了高壓水槍。


《大紀元時報》美國版總編輯賈斯珀‧法克特(Jasper Fakkert)對此評論說:「看到香港人如此勇敢,以及《大紀元時報》的獨立信息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我們真的感動。」

核心使命



法克特表示,《大紀元時報》在香港的報導正好體現了該報的核心使命,即時為讀者提供真相。


法克特說:「我們的座右銘是『真相與傳統』,我們的記者在香港冒著生命危險向讀者傳出真相的方式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他說:「《大紀元時報》是一家真正獨立的媒體。我們不受任何政府、公司或政黨的影響,這就是我們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


香港版《大紀元時報》也是香港少數幾家一直拒絕屈服於共產黨政權壓力的報紙之一。


例如,11月12日,在香港當地八家主要媒體中,有六家在頭版刊登了一則中共政權宣傳的廣告,呼籲「反對暴亂」——當局的宣傳機構一直用「暴亂」這個標籤來描述民眾的抗議活動——而《大紀元時報》則在頭條報導了警方在前一天晚上圍攻香港中文大學的事件。


由於獨立報導,《大紀元時報》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讀者人數大幅增加。

美國媒體對《大紀元時報》的攻擊



但是,就在香港《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從事採訪報導,我們的媒體遭到縱火的同時,在美國,最近幾個月裡,已有多家美國媒體對《大紀元時報》進行了攻擊。


今年8月,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NBC News)對《大紀元時報》(Epoch Times)進行了多次抹黑攻擊,其中一部分是在重複中國共產黨對《大紀元時報》的抹黑宣傳,導致《大紀元時報》失去了在臉書(Facebook)上宣傳其內容和產品的機會。


從12月20日開始,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媒體機構還轉載報導了Facebook公司的另一個不實指控,稱大紀元傳媒集團與一家因不實行為而受到懲罰的媒體公司有聯繫。


美國英文版《大紀元時報》的發行人斯蒂芬‧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對此表示:「《大紀元時報》是一家獨立的媒體機構。這意味著我們的報導常常會與其它媒體不同。我們不會描述這些攻擊我們媒體的機構的動機,但我們對它們的持續不斷的不準確報導感到失望。」


在11月15日寫給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信中,美國印地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表達了對中共極力壓制西方社會不同聲音的關注。


他在信中寫道:「世界其它地區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份中國異見報紙。」「美國企業應該支持美國的價值觀——而不是中共的。」


您可以在 Twitter上關注記者Eva:@EvaSailEast @ evasaileast


責任編輯:葉紫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