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快 樂 製 造 機》

《快 樂 製 造 機》


在報紙上看到,有一位老先生非常喜歡逛菜市場。

每天早晨都會去逛傳統市場,每天都會製造一些快樂給賣菜的老闆們。

比如他買了23元的菜,拿30元給老闆,說:「老闆,23元算25元,找我5元就好。」這些老闆們反應大致上有四種反應──

第一種:起初非常驚訝,之後非常開心地找了5元,說謝謝。

第二種:老闆堅持找7元,不佔客戶便宜,但老闆很開心。

第三種:是多送點蔥蒜,也很開心。

第四種:是最高竿的反應,「不然我幫你湊30元好了,一共是32元,算你30元就好。

本來是想體貼老闆的辛苦,讓老闆多賺一點的,反過來卻可以讓客戶多買一些,也為彼此創造更多快樂出來,每天都開心的回家。

聽了也想試看看,所以就到一家以前常殺價、討斤兩的攤販前,買了157元的青菜,結帳時,剛好聽到菜販老闆對旁人說了一個笑話,非常好笑。

我非常愉快地說:「老闆,你好幽默,你的笑話很好笑,157元算160元,這裡是160元,不用找了。」

老闆笑了,說:「這怎麼可以,不然妳還需要甚麼,我送妳。」老闆便送我一大塊嫩薑。

後來到了另一家買甜不辣29元,拿30元給老闆,我說:「阿伯,29元算30元,不用找了。」

老闆有點訝異,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還是找了1元給我,我笑笑地把1元還給他,說不用找,他趕緊又多放了一塊甜不辣給我,從他驚訝轉而高興的表情,我知道我做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嘴角掛著微笑,哼著歌。睡前在日記裡寫下:「算一算,我多花了4元,賺到了甚麼?

1.賺到了好心情;
2.賺到了老闆的笑容;
3.賺到了老闆的謝意;
4.賺到了老闆的友誼;
5.賺到了一塊嫩薑和一塊甜不辣;
6.賺到了愉快的晚餐。

當我們決心要當個「快樂製造機」時,就會感染對方,形成一個良性的影響,讓更多周遭的人像我們一樣,成為「快樂製造機」。

人生中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內心,成功者能覺察內心,進而成為一個心靈力量強大的人。

💞時時付出,時時歡喜;時時感恩,時時有福。分享讓您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