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 7例病情危重

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 7例病情危重

湖北武漢市衛生部門發佈的緊急通告。(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9年12月31日訊】湖北武漢市衛生部門30日晚,公布一則緊急通告,稱在當地的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該通知在網路上瘋傳。官方稱,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其中7例病情危重。而微博上流傳的消息指,武漢疑似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

中共央視最新報導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經派遣專家組趕赴武漢,展開調查。

12月30日晚,一份名為《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落款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的紅頭文件在網絡上廣泛傳播。

上述文件稱,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部分醫療機構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要求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另一份名為《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的文件稱,根據上級緊急通知,該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陸媒第一財經的記者31日早從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處獲悉,上述兩份文件內容是真實的。報導說,本次現身武漢的首例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症狀的患者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網絡圖片)

大陸微博上流傳的消息指,疑似醫院內部群組指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第一例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武漢同濟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報告。武漢協和紅十字會醫院也確診1例為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


(網絡圖片)

網傳的聊天截圖顯示,「武漢二醫院後湖院區確診一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SARS已基本確定」。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隨著武漢爆發SARS的消息發酵,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其微博客戶端上引述武漢醫院多位未透露姓名官員的話「闢謠」稱:「不能斷定是網上傳言的SARS病毒,其它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中共喉舌「闢謠」。(微博截圖)

官方報導還引述武漢醫院人士稱,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體系,市民也不用恐慌。

上述官方說法引起網民質疑和恐慌。有網帖表示,官方出面闢謠了,寧願讓疫情蔓延,也不會公開信息。「大過年的,千萬不要啊」「在武漢的我瑟瑟發抖中」。

據網友「萬謙寵愛_Yuki」爆料,華南海鮮市場除了賣海鮮之外,市場深處還有各種貓狗野鴨,甚至還有土撥鼠、梅花鹿、猴子等,今天爆發出SARS一點也不意外。

責任編輯:方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