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反滲透法關鍵3天! 明晚辯論 下周一二立院決戰

反滲透法關鍵3天! 明晚辯論 下周一二立院決戰


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將於下周二在國會闖關,未來三天將是朝野攻防關鍵。 圖/聯合報...
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將於下周二在國會闖關,未來三天將是朝野攻防關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將於下周二在國會闖關,未來三天將是朝野攻防關鍵。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都會針對立法引發的綠色恐怖、寒蟬效應,繼續展開批評與攻擊;蔡英文總統則是做好回應準備,會加強說明立法的必要性。

下周二,立院進入二、三讀程序,新黨將號召民眾一起到立法院外,表達反對立法的立場。議場內,國民黨也表明不會棄守戰場,反而要利用機會凸顯草率訂立反分裂法的問題;民進黨則決定祭出甲動,應變在野黨提出的種種挑戰,力拚反分裂法完成三讀。

蔡陣營幕僚表示,泛藍陣營持續利用錯誤的資訊與比喻,試圖造成人民、台商的恐慌與混淆,可以預見明天登場的辯論會,國親陣營然會持續這些指控,「明天的辯論會,其實也是蔡總統再度說明的好機會」,澄清不實謠言,「總統本身就是最好的通路」,辯論會上,對手若再亂講,蔡總統一定會即時澄清。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見圖)將就反滲透法進...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見圖)將就反滲透法進行攻防。 記者林澔一/攝影

韓國瑜陣營總發言人王淺秋說,現在法案尚未通過,國內學界已經形成寒蟬效應,擔心教授講課就會變成匪諜,綠色恐怖讓國人都感到人人自危,韓國瑜將用最擅長的個人風格,在辯論會上進一步發揮。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韓國瑜(見圖)、蔡英文將就反滲透法進...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韓國瑜(見圖)、蔡英文將就反滲透法進行攻防。 記者林澔一/攝

親民黨人士說,宋楚瑜會繼續鎖定反滲透法上路後,可能發生的寒蟬效應,以及質疑敵對勢力難道僅中國大陸做論述,有必要再向民眾論述更清楚與每個人切身權益相關影響。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見圖)、韓國瑜、蔡英文將就反滲透法進...
明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見圖)、韓國瑜、蔡英文將就反滲透法進行攻防。 記者林澔一/攝影

周二的立院攻防方面,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不會棄守戰場,下周一協商、下周二審議法案,都會進場表示意見,凸顯問題。他諷刺說,民進黨號稱台商都支持的法案,其實該法尚未三讀,已掀起寒蟬效應,台商不表示意見,是害怕在新法上路後被「點名做記號」,成為反滲透法適用對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在野有任何意見都能提出,希望在野黨能坐下來談,透過協商來處理此案,但協商若無結論,民進黨會對黨籍立委發出甲動,希望能在周二完成三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