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星島再露紅媒底牌 何柱國逼宮林鄭內情

星島再露紅媒底牌 何柱國逼宮林鄭內情

疑被美國盯上中共代理人身分 何柱國想脫手星島?

星島老闆何柱國近日登廣告歷數特首林鄭月娥12條「罪狀」,警告林鄭未遵北京指令行事,後果很嚴重,再次顯示其中共代理人身分。(香港政府新聞處)

【大紀元2019年1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靖、趙彬香港報導)日前,《星島》老闆何柱國以「拭目以待」為題登廣告歷數特首林鄭12條「罪狀」,批其執行「止暴制亂」不力,文末提醒林鄭2017年參選特首時所立「軍令狀」。何玩弄文字偽術,列「罪狀」警告林鄭未遵北京指令行事,後果很嚴重,再次顯示其中共代理人身分。


批林鄭未遵指令 黨友同室操戈


12月9日,何柱國批林鄭的廣告登出後,有中共地下黨之稱的梁振英的發聲平台「港人講地」立刻全文轉載,並稱「何先生發火了」,再次提醒林鄭「哪一項承諾,自行思考」。

林鄭在2017年參選特首時承諾,「如果香港人主流意見令我無辦法再擔任行政長官,我會辭職」。林鄭並非港人一人一票民意選舉的結果,是中共欽點內定,這裡的「香港人主流意見」不言而喻是給林鄭抬轎子的親共建制派等黨友。

梁陣營說「何先生發火了」,其實與有中共地下黨書記之稱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瓊5日在立法會炮轟林鄭班子的意圖相同。李慧瓊點名政務司長、律政司長、保安局長、教育局長等林鄭班底官員,質疑他們「止亂制暴」的決心和能力。

何柱國、李慧瓊等人批林鄭是指她未按韓正等中共所要求的「止亂制暴」行事,或行事不力,與港人批林鄭對民意置若罔聞,縱容港警濫暴、濫捕行為把香港變戰場截然不同。何柱國等人是警告林鄭未遵中共指令「止暴制亂」行事,後果很嚴重,實屬黨友同室操戈。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人楊光以及韓正給林鄭港府下的指令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負責」,實施所謂的「止暴制亂」。張曉明進一步把話挑明,稱「必須確保行政長官由北京信任的『愛國者』擔任,特區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也必須以『愛國者』為主組成。」

中共人治思維引發港人強烈抵制。大律師公會立即發聲明駁中共的「共同責任論」,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要求中共遵守「一國兩制」承諾。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香港是三權分立制度,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是法治,而非人治。她希望韓正慎言,尊重港人治港原則。

中共的人治思維在香港碰壁,香港市民反暴政、爭自由運動贏得香港與國際社會的支持。美國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掀起歐洲、日本相繼開始討論相關法案;區議會大選親共陣營大敗,令親共的建制派及相關人士失落、恐慌,而對林鄭不滿。


中共代理人後果嚴重 想脫身?


何柱國以廣告形式替中共警告林鄭辦事不力的後果很嚴重,不過近年來,因忘我地衝鋒陷陣,何柱國中共代理人身分再也藏不住了。特別是近日,中共代理人身分被美國盯上,何柱國似乎想脫身。

何柱國批林鄭的12條「罪狀」中,與中共鎮壓不喜歡人士、團體的手法相同,套用大陸的流行語就是「不解決提出的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之人」。


《星島》老闆何柱國12月9日以「拭目以待」為題登廣告,替中共追討林鄭未完成中共常委韓正要求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止暴制亂」,將壓力都壓給警方。(報紙翻拍)

何柱國的「問罪」廣告完全不問港人為什麼要堅守「五大訴求」抗爭到底,而是歷數林鄭打壓堅守「五大訴求」的港人不力。何與李慧瓊同調,批林鄭班子未遵守中共要求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負責」指令,使中共港警孤掌難鳴,落得「黑警」罵名。同時,還稱「止暴制亂」不力,令香港成為台灣的蔡英文最佳助選團等,其立場與論調完全是複製中共黨媒言論,其中共代理人身分顯露無疑。

日前,建制派人士傳出一香港富商私人專機入境美國被問話的消息,隨後又有多個渠道透露這名富商是《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

網台「D100 Radio」12月10日的《風波裡的茶杯》節目中,香港資深傳媒人黎則奮透露,「傳何柱國不是被拒入境,而是被問話4個小時才讓他入境。」他說,何氏家族很多資產在美國,站錯隊很危險。

時事評論人士盛傑說:「何柱國陷入中共統戰的利益泥潭,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代言。」他認為何柱國入境美國被問話,是他中共代理人身分被美國盯上了。

在「D100 Radio」9月18日《風波裡的茶杯》節目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說:「何柱國說自己在美國已住30年,應是美國公民。」

他建議何公開自己是否拿美國護照,並表示如果何柱國是美國公民,(《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可能制裁他,將剝奪他的美國身分。

針對近期何柱國準備賣掉《星島日報》一事,黎則奮認為,「(賣《星島》)與人權法有關,因《星島》是輿論機器,可能幫中共說話而導致被制裁。」他暗示何賣《星島》與逃避美國人權法制裁有關。

近期,《星島》公布,公司主席兼大股東何柱國正與一位獨立潛在買家就可能出售《星島》權益進行初步階段磋商。

公告稱:「若潛在交易成事,或可能導致不同結果,而其中一個可能結果為公司之控制權轉變,並按收購守則規則26.1下作出強制全面要約。」據悉,何柱國現持有《星島》約48.98%權益。

中共目前處於內外交困、風雨飄搖之時,近年以反腐開始的高層廝殺導致官場官員一旦站錯隊,隨時就進秦城,落得身敗名裂,中共官員驚呼「官不聊生」,這一現象已延燒到香港。香港市民持續6個月的反極權運動令共港政府騎虎難下、進退無策,共港官員正面臨國際社會對其破壞香港人權、法治行為的制裁,曾經為利益與中共捆綁在一起的香港政商界正面臨正義與良知的選擇。


美國強化外國代理人管理


近年,中共利用間諜、媒體等手段滲透歐美等自由社會,引起美國高度警覺,去年美國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開始強化對中共代理人的管理。

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要求以「政治或準政治身分」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必須公布其與外國政府的關係、相關活動和資金信息。其目的是協助「美國政府和社會對相關人物的言論和活動進行評估」。

原央視主持人楊瀾的丈夫吳征作為中共的媒體、情報人員被美國盯上,深知情況不妙,於2018年3月登記註冊其中共代理人身分。

另一方面,近年美國強化對未做登記的中共代理人實施拘捕的打擊。

今年4月19日,已入籍美國的前中國國航經理林英,因為「未經申報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或面臨最高10年監禁。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林英同意沒收其14萬5000美元財產。

檢控官指控她自2010年起,多年為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軍方官員偷運包裹,她也從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員工處收取包裹,將「無人陪伴的行李」走私至北京。


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充當中共代理人繞開美國的審查,幫中共軍方人士將包裹走私至中國,11月21日在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庭被判緩刑5年。(林丹/大紀元)

原悉尼中共總領館的外交官陳用林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林英的行為百分之百在為中共政府服務,她毫無疑問是中共間諜。

陳用林表示,澳洲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比美國更嚴厲,國際社會正在注視中共代理人的舉動。他舉例說,今年初,富商黃向墨涉嫌為中共從事情報活動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並取消其綠卡。

「澳洲當地3家中文媒體頭版刊登整版廣告,以所謂128個當地華裔社團連署反對澳洲政府的決定,聲援支持黃向墨。」他說,「據我得到的消息,這些親共社團正在遭到澳洲情報部門的調查。」

陳用林告誡親共的華人社團遠離中共,和統會和孔子學院等機構要趕緊登記註冊,或投案自首,否則因觸犯外國代理人法遭懲罰。


充當中共代理人而被判刑的華人


林英已不是美國境內發生第一宗充當中共代理人被定罪的華人案例。據美國法庭文件,最早因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未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被判有罪華人已有多人。

根據美國的法庭文件,因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未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被判有罪的華人麥大志、鍾東藩、慕可舜、季超群。(新紀元合成圖)

■麥大志


第一個是麥大志(Chi Mak)間諜案,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歷史上規模最大反間諜行動之一。

檢方指控麥大志替中國(中共)竊取美國海軍船隻動力系統情報,並一直設法隱瞞其與中共的聯繫。此外,麥大志也曾在申請移民美國的表格上做假。

麥大志,1940年出生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1985年入籍為美國公民,2008年被加州聯邦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4年5個月。

據美聯社報導,當陪審團的裁決被宣讀時,麥大志先是面無表情,隨後淚水在眼眶打轉。據悉,麥大志除了身敗名裂外,並且為聘請律師付出了驚人的費用,該筆費用遠遠超過中共給他的報酬。中共不但毀了麥大志的前程,而且給了他最致命的打擊:否認與麥大志案有任何牽連。


■鍾東藩


另一個是華裔鍾東藩(Dongfan Greg Chung),鍾在中國大陸出生,1962年從台灣移居美國,是前波音航空公司工程師。他為中共從事經濟間諜及擔任中共代理人,於2010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8個月,當時鍾已經74歲。

鍾是麥大志間諜案後順籐摸瓜暴露出來的。

據彭博社報導,聯邦調查局在搜索鍾東藩的住所時,發現中共官員給鍾東藩的一封信上說:「你能為我們效力是你的榮耀。」

負責鍾東藩案件的美國檢察官斯坦博說,鍾東藩將老死在監獄中,聯邦法庭對鍾東藩的嚴厲審判帶有警示之意。

美國《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2014年刊登美國反諜戰文章中談及此案,當FBI探員搜查完鍾家、準備離去時,鍾的兒子說:「父親的心被中國(中共)牽去太多。他需要重新擺正他效忠的對象。」


■慕可舜


還有一例是台灣韓裔商人慕可舜(Moo Ko-Suen),他充當中共代理人,非法為中共採購軍備,包括黑鷹直升機引擎、F-16戰鬥機引擎、巡弋導彈以及空對空導彈等。

慕因違反美國武器出口管制法案於2006年被判有期徒刑6年半。在2011年刑滿後,64歲的慕被美國遞解回台灣。


■季超群


最近還有一起正在審判中的中共代理人案例——27歲的中國公民季超群(Ji Chaoqun,譯音)按照中共江蘇省國家安全部高級情報官的指示、在美幫助招募美籍華人(大陸或台灣出生)。

據芝加哥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訴訟和陳述書內容顯示,27歲的季超群在江蘇省國家安全部一名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工作,該部門屬於中共國家安全部省級部門。起訴書指出,季超群的任務是向中共情報官員提供有關8個美國人的個人信息,以便江蘇省國家安全部可能招募他們。

美國助理檢察官肖巴‧皮萊(Shoba Pillay)在法庭聆訊時說,如果罪名成立,季超群將在聯邦監獄服刑最長10年。

季超群出生於中國,並於2013年以F1簽證抵達美國,在芝加哥伊利諾伊理工學院學習電氣工程專業,2015年獲得電氣工程碩士學位。

2016年,季超群依據美軍緊缺人才徵兵計劃(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簡稱MAVNI)報名當兵,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在申報參軍過程中,季超群隱瞞了他與中共情報官員的關係和聯繫。

責任編輯連書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