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共介入台立委選舉 助統促黨候選人賄選

中共介入台立委選舉 助統促黨候選人賄選

圖為台北地檢署。 (維基百科)

【大紀元2019年1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袁世鋼台灣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民眾檢舉,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招待17名大陸配偶於12月18日至22日赴中國廈門旅遊,且旅遊相關費用皆由中共官員落地招待,涉嫌違反《選罷法》;調查局22日會同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於機場查獲返台的大陸配偶,並約談何建華到案偵訊。

根據了解,何建華是統促黨提名的第三順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她以「中華婦女聯合會」名義,招待17名大陸配偶於12月18日至22日進行「5天4夜廈門之旅」,旅遊景點包括金門等地,而費用則全數由中共官員支付,並暗示眾人於2020年大選中政黨票要投給統促黨。

檢警於預定返台日赴機場埋伏,17名大陸配偶下飛機後被當場逮捕,並全數帶回偵訊,晚間7時移送北檢複訊;同時也約談何建華到案說明。除了清查統促黨的幕後金流外,也將逐一清查比對,釐清有無來自中共官方的金援,以及中資是否捐贈政治獻金給特定候選人等違反《政治獻金法》的舉動。

調查局指出,此案是境外勢力干預立委選舉的首案。

何建華是現任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今年10月初,她曾被媒體報導是中共潛入台灣的特務,涉嫌在台為中共蒐集法輪功、民進黨、民運人士情資,再呈報中共安全部。但她已向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報案,提告該媒體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責任編輯:尚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