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罷韓50萬人對陣挺韓遊行 祈願台灣平安

罷韓50萬人對陣挺韓遊行 祈願台灣平安

今天高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方稱50萬人參與。(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9年1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鄧玫玲台灣高雄報導)今天高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罷韓(韓國瑜)活動亮點是在終點將升起一顆直徑約5公尺的「鏡球」,主辦方稱50萬人參與;而韓國瑜陣營舉辦的挺韓活動部分,集結凹子底公園的韓粉國旗裝及汽球出籠,現場形成紅色長龍。

罷韓「鏡球」點亮「民主聖誕」祈願台灣平安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今天(21日)下午1時在文化中心集結,罷韓民眾有人持罷韓標語,也有人戴草莓造型頭套,情緒都相當激動。而在五福路也擠滿罷韓群眾,不時喊出「光復高雄、守護台灣」,情緒沸騰,有人將「光復高雄」貼紙貼在臉頰做標識,還有最吸睛的「踩紅媒」大隊,各有罷韓主題訴求,民眾以遊行一起展現公民運動。
 

領軍罷韓遊行的Wecare大隊打頭陣,遊行民眾還拉起長210公尺、寬12公尺的「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遊行布條,從空中鳥瞰非常壯觀,由於沿路民眾陸續集結,主辦單位在下午2時40分喊出遊行人潮達30萬人。
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在活動終點接受聯訪指出,高雄昔日的光榮感在這一年已消失殆盡,市長韓國瑜落跑讓大家覺得很悶。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21日在南高雄地區登場,主辦單位宣布50萬人參與遊行,活動尾聲則以雷射光點亮終點主舞台區的「鏡球」,象徵「榮光再現高雄、祈願台灣平安」。
(Wecare高雄提供/中央社)

主辦單位設計的「鏡球」直徑5公尺,將會在夜空中綻放絢麗光彩,並會在遊行終點升到60公尺高,到時請民眾用雷射筆或手機光束一起點亮鏡球、點亮「民主聖誕」,讓榮光再現高雄,祈願台灣平安。

全長近4公里的遊行路程,遊行隊伍於下午近4時40許抵達終點,主辦單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罷韓四君子」向遊行民眾鞠躬致意並宣布遊行民眾有50萬人,同時宣布將在12月26日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高雄人罷韓連署書3萬份,正式進入罷韓程序,現場民眾響起熱烈的掌聲並歡呼,掀起遊行終點的高潮。


挺韓「紅龍」全長3.1公里


韓國瑜陣營舉辦的「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下午也在北高雄登場。不到中午來自各地的韓粉陸續集結凹子底公園,現場大小國旗、國旗裝及汽球紛紛出籠,公園周邊攤商也販賣國旗相關小物,賣飲料及熱食的攤商也插上國旗,現場有如國旗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原規劃今天領軍挺韓大遊行,不過,韓陣營表示,稍早接到維安人員建議不要在一開始就走入人群,因此韓將直接到終點微笑公園舞台發表談話。韓陣營發言人鄭照新表示,維安考量現場人數比預期多,也有接到相關情資,維安人員強烈建議韓不要在遊行一開始就走入人群,以免造成風險,他們尊重專業建議,也避免造成維安人員麻煩。

這場「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下午1時餘在張善政、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領軍下,大批遊行民眾,浩浩蕩蕩從高市神農路凹子底公園出發,多名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到場響應,主辦單位也宣稱,現場遊行民眾逾10萬人、遊行隊伍途經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轉到文自路微笑公園終點,全長3.1公里,現場旗海飄揚,形成長長「紅龍」,遊行民眾沿途「韓國瑜凍蒜(註:當選)」口號此起彼落,並高唱競選歌曲。


民眾遠道來罷韓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最早估遊行民眾超過10萬人。不少參加遊行的民眾全家總動員,洪先生住台南是上班族,他吆喝同事共9人一早從台南出發到高雄參加罷韓遊行。他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個「草包」,說話不算話,不適合當領導人。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21日下午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在終點舞台向民眾鞠躬致意,並宣布參與民眾達50萬人,從高空俯瞰,現場萬頭攢動。(Wecare高雄提供/中央社)

還有來自路竹82歲的林姓阿伯騎機車載著太太前來,他說在台北的兒子要他們務必參加罷韓遊行「一起挺台灣」,老夫婦不辭辛勞騎了約1小時的機車來參加遊行。

在文化中心附近經營咖啡館的林姓老闆在店門口張貼「老闆要去參加罷韓遊行,下午4點半才營業」的告示。他表示,高雄市民沒有因為韓國瑜而發大財,他更不滿韓國瑜欺騙高雄人未履行市長承諾就落跑,決定暫停營業,全家參加罷韓遊行。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宣言
謝謝你/妳走到遊行的終點,
現在開始則是罷韓的起點。
⋯⋯ 更多
 


責任編輯:王愉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