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美貿易赤字減少 川普向成功目標邁進


美貿易赤字減少 川普向成功目標邁進



美國與其全球夥伴的貿易逆差在連續五個月的不斷上升之後,於去年11月份首次出現下降。

【大紀元2019年0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減少貿易逆差方面所獲得的成果超出預期。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美國政府週三(2月6日)對外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與其全球夥伴的貿易逆差在連續五個月的不斷上升之後,於去年11月份首次出現下降。其中,與中國和其它幾個國家的貿易逆差也都有所下降。

加強進出口平衡一直是川普政府的一個主要目標。在去年,川普政府開始徵收額外關稅,以縮小貿易額差距。

最新數據顯示,貿易逆差缺口已經在11月份大幅下降,從10月份的557億美元降至493億美元,降幅為11.5%。而此前,接受了道瓊斯(Dow Jones)調查的經濟學家們都預計11月份貿易赤字可能為543億美元。2018年11月是最新一個完成統計數據的月份。

美國貿易逆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進口下滑,下降了2.9%至2592億美元。出口額小幅下降至2099億美元,降幅0.6%。

總的來說,2018年迄今為止的商品和服務赤字增加了519億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長了10.4%。出口增長1571億美元,增長7.3%,而進口增長2089億美元,增長7.9%。

從更廣泛的層面來看,對外貿易逆差的下降將會推動美國2018年第四季度GDP數據的增長。

不過,由於美中談判仍在繼續進行之中,貿易緊張局勢在更長久的未來時間內將會如何演變尚不得而知。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首席金融經濟學家克里斯‧魯普基(Chris Rupk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貿易戰終於開始導致全球貿易放緩,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從長遠來看,這對全球經濟是否是件好事。」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欽(Steven Mnuchin)週三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非常富有成效」。

據消息人士透露,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欽帶隊的美國貿易代表團將於本週末抵達北京,準備在下週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推動旨在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和公平貿易協議的簽訂。

川普政府此前宣布,如果雙方無法在3月2日凌晨0點01分達成協議,美方就要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從目前的10%提高到25%。

總統川普週二(2月5日)在國情咨文中表示,任何與中國達成的新貿易協議都「必須包括真正的結構性變化,以結束(北京的)不公平貿易做法,減少美中長期貿易逆差,保護美國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