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美關注中共滲透 蓬佩奧訪歐將提華為風險





美關注中共滲透 蓬佩奧訪歐將提華為風險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週五(2月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下週訪問歐洲期間,表達對中國華為在匈牙利及其鄰國存在的關注。 (Charlotte Cuthbertson/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2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一位高級政府官員週五(2月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下週訪問歐洲三國期間,將表達對中國華為在中歐存在帶來安全風險的關注和擔憂。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將訪問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三國,他也說20年來美國首位國務卿訪問斯洛伐克。

這位官員告訴記者,在訪問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期間,蓬佩奧還將討論如何加強與兩國的安全關係,包括達成國防合作協議。

「在匈牙利,國務卿將特別關注中國(中共)在中歐所起的作用,並表達我們對華為在匈牙利存在日益增長的擔憂。」這位官員說。

蓬佩奧將於2月12日至14日前往華沙,進行正式會談並參加美國中東會議。美國試圖建立一個反對伊朗聯盟,並制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計劃。


中共滲透東歐中歐小國 作為進入歐盟跳板



這名官員介紹蓬佩奧下週一訪問匈牙利時說,他將「敦促(歐洲)地區領導人留意來自亞太國家的警告,因為他們(一些亞太國家)與中國(中共)密切合作,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

華為公司計劃在匈牙利建立一個歐洲物流中心,並在今年提高在這個中歐國家的產能。華為還提出在波蘭建立一個網絡安全中心,上個月華為一名中國雇員和一名前波蘭安全官員因間諜罪被捕。

這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特別擔心華為在東歐和中歐小國的影響力,這些國家存在腐敗問題。

「當然,我們看到(華為)全面存在的問題,但是中歐和東歐與其它國家的區別在於,那裡有大量的中小型國家,其中許多國家的腐敗成分較高。」這位官員補充道。

他表示,中共「看到,近期有共產主義歷史、相對較小的國家存在腐敗,這使得它更容易在關鍵部門進行國家滲透,然後它們就有了在歐盟範圍內運作的跳板。」


美呼籲歐洲國家 聯手對抗中共



美國正在試圖說服其它西方政府放棄華為,華為也正受到西方情報機構的審查,外界認為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導致其設備可能被用於間諜活動。

美國已在政府及其承包商範圍內禁止華為產品,澳大利亞已禁止華為為5G移動網絡提供設備。

華為則一再否認參與任何政府的情報工作。

美國國務院官員2月5日透露,華府當前首要任務是努力說服歐盟成員國不要使用華為第五代移動網絡(5G)設備。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也向其它國家發出一個異乎尋常且直言不諱的警告:允許華為和其它中國公司進入下一代電信網絡(5G),將使中共擴大其在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監控範圍。

「我們正在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討論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升級到5G。我們在最高外交層面提起這個問題。」斯特雷耶說。

美國駐歐盟大使戈登‧桑德蘭(Gordon Sondland)用「惡劣」描述中共的滲透行為,他告訴POLITICO,美國和歐盟應該克服目前貿易緊張局勢,並聯手對抗中共。

桑德蘭也對華為問題表示關注,建議歐盟在建設5G網絡時不要與中國公司簽訂合同。

「我們希望保持西方世界關鍵基礎設施不受中國(中共)惡性影響。」桑德蘭說。

美國官員會見了歐盟委員會和比利時政府的代表,警告他們中共政府可以使用華為工具包進行間諜活動。

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主張安全的電信網絡和供應鏈免受被外國政府控制的供應商影響,免遭未經授權的訪問和惡意網絡活動的風險。」「我們經常敦促盟友和合作夥伴考慮這些風險,並在確保其電信網絡和供應鏈安全性方面保持同樣的警惕,包括在授予合同的時候。」#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