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偷吃2塊(木糖醇),布朗尼7歲毛小孩癱床插管…肝衰竭亡

偷吃2(木糖醇),布朗尼7歲毛小孩癱床插管…肝衰竭亡
https://s.yimg.com/ny/api/res/1.2/LeXlWZmPTUKbzMxkhAIx6w--~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8c6e0d35cbd9b4a2f8bf94ecc8c85e4d

致命的甜蜜!一隻狗狗偷吃主人的甜點,未料甜點中含有木醣醇(Xylitol甜味劑,1天半後牠便嚴重不適,並在短短8天後死亡。牠的主人哀痛欲絕,呼籲毛小孩主人一定要小心,若狗狗吃到木醣醇,一定要趕緊將牠送醫,或許還有挽回一命的機會。

▼狗狗偷吃主人的甜點,卻不幸喪命。(圖╱翻攝自Kate Chacksfield臉書)
https://s.yimg.com/ny/api/res/1.2/yXktRTh9KmK_nveEWH_hYA--~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9a894eabb2f84ad1da6062b94200400e


根據《太陽報》報導,住在英國倫敦阿克頓51歲的凱特(Kate Chacksfield)日前痛失愛犬,當時她自製了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但因為想減少糖的攝取量,因此以木醣醇當作甜味劑,想不到7歲的維茲拉犬盧比(Ruby)竟偷吃了2塊。凱特回憶,當時盧比看起來並無異狀,但36小時後就看起來非常不舒服,她趕緊將盧比帶去看獸醫,發現竟然是木醣醇惹的禍。

▼凱特用木糖醇做布朗尼蛋糕。(示意圖╱Pixabay
https://s.yimg.com/ny/api/res/1.2/2EWmDF36gBcotxvRbS3w_w--~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707eba09b55c3e16bea8ed0bfc9155a4

 原來這種低熱量的甜味劑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毒藥,只要少量的木醣醇,就會造成牠們血糖驟降、癲癇、肝功能衰竭,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盧比送醫後,必須依靠機器維生,凱特表示,「我完全不知道吃下這種天然甜味劑對狗狗來說有多嚴重」,她看見盧比奄奄一息的畫面心痛不已。雖然凱特竭盡所能地想救回愛犬,然而不幸的是,盧比仍在8天後死亡。

▼木糖醇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毒藥,盧比吃下後不到10天就死亡。(圖╱翻攝自Kate Chacksfield臉書)
https://s.yimg.com/ny/api/res/1.2/hMwqgSyarMV2nn0fR3Owkw--~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ff27a7f8bac198b7d874007f1917a95a

▼凱特失去愛犬盧比。(圖╱翻攝自Kate Chacksfield臉書)
https://s.yimg.com/ny/api/res/1.2/GEM9MgabekVBHUiOWdPbVA--~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Aw/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ebc.net.tw/64d8a68a1e978aea3a0f74d0f47d3460

凱特在網路上分享盧比的經驗,希望喚起毛小孩主人的危機意識,呼籲大家千萬別讓狗狗吃到木醣醇,「我真的、真的建議主人們要了解木醣醇對狗狗的危險,如果狗狗誤食木醣醇,要趕快帶牠看獸醫,這個動作也許能改變牠的生死」。木醣醇甜味劑常見於口香糖和薄荷糖中,有些人也會以此代替蛋糕中的糖,凱特說明,只要4分之1茶匙的木醣醇,就會造成拉不拉多犬大小的狗狗肝功能衰竭,更不用說更小的犬種。此外,木醣醇也可能以其他名稱出現,像是「樺木糖(Birch Sugar)」,甚至外賣食品中也會含有木醣醇,因此主人們千萬要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Kate Chacksfield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