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復興美國 川普兩年任期政績斐然(五)軍事篇

復興美國 川普兩年任期政績斐然(五)軍事篇

2018年8月13日,川普總統在紐約州的一處軍事基地簽署《2019國防授權法案》。(Charlotte Cuthbertson/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2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Jasper Fakkert報導,孫洐源編譯)川普競選承諾中的一項是重建美國軍事力量。川普2018年的國防預算比2017年增加了1,080億美元,即增長18%。新增的軍費開支使美國軍方能夠購買大量的新式防禦裝備:包括F-35聯合攻擊戰鬥機、地面戰車和維吉尼亞級潛艇。在退伍軍人待遇方面,川普簽署了多項法案,改革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 Affairs,簡稱VA)以增加退伍軍人和服務人員的福利。為了恢復對陷入困境的VA的責任究問制度,在川普政府的命令下,已有約4,300名在VA工作的聯邦僱員被降職、解僱或停職。如果VA醫院無法提供所需的護理,川普的一項法案允許退伍軍人去私人醫院得到醫療服務與護理。


增加軍費

2018年8月13日,川普總統在紐約州的一處軍事基地簽署《2019國防授權法案》。(Charlotte Cuthbertson/大紀元)


接近2017年底,川普簽署了一份2018年的大規模國防預算,為國防部撥款約7000億美元,其中包括基本預算的6,340億美元和660億美元的戰爭預算。 7000億美元的預算比2017年增加了1,080億美元,即18%。


在2018年的預算中,從2018年1月開始軍人加薪2.4%,這是自2010年以來服役軍人同比增幅最大的一次。在這段時間美國軍隊增加了約2萬人。


軍費撥款的增加持續到2019年,川普簽署了近717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其中包括2.6%的軍人加薪。



軍事裝備現代化

F-35閃電II戰鬥機。 (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增加的軍費開支使美國軍方能購買大量新式的防禦裝備。預算開支包括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Joint Strike fighters)、地面戰車和維吉尼亞級潛艇。美軍還增加了在太空、網絡空間、導彈防禦、先進自動系統和核威懾力量方面的支出。


「歷史告訴我們,削弱防禦只會引來外敵侵略。預防戰爭的最佳方法是做好準備,做好真正的準備。只有善良的國家保持強大才能實現世界和平」,川普在2017年12月簽署國防授權法案的儀式上說道。


在奧巴馬政府執政期間,軍方多年預算削減導致國防裝備陳舊落伍。剛卸任不久的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2017年6月告訴國會,「沒有比『自動減支計畫』對我們軍隊的戰備狀態帶來更大的破壞了」。「自動減支計畫」(sequestration)是指全面削減包括軍費開支在內的政府預算支出。川普當選後即宣佈國防預算不受「自動減支計畫」的影響。



改變作戰規則

駐紮在美墨邊境的美軍士兵,圖片拍攝於2018年11月7日。(Samira Bouaou/大紀元)


直到最近,美軍士兵在海外一直不得不使用「單手作戰」,因為「另一隻手總在背後綁著」。奧巴馬政府從2009年開始的一項政令使得在阿富汗的美軍無法有效地向敵方戰鬥人員開火,因為美軍按規定不可以以任何方式危及非戰鬥人員,其中包括當時沒有攜帶武器的敵方士兵。這些規定限制了美軍使用槍械、空襲、迫擊砲或其它武器系統進行戰鬥的能力。塔利班組織(Taliban)也開始利用奧巴馬的這項規定,包括發動對美軍的伏擊、然後扔掉武器,逃往平民人群。還有奧巴馬的「近距離要求」也限制了美軍對敵方戰鬥人員的攻擊能力(除非美軍與敵方士兵近距離接觸)。


川普政府在2017年取消了這些限制。川普在2017年8月的新聞發布會上解釋說,「我們(軍隊)的目標不要建設一個國家,而要消滅恐怖分子」。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於2017年10月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根據新規定,在面對敵方戰鬥人員時,「無論在哪裡找到他們,美軍士兵可以對任何試圖破壞北約計劃或襲擊阿富汗政府的敵對勢力開火」。



退伍軍人擁有私人護理的選擇

 
川普於2018年6月6日簽署了一項法案,如果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 Affairs,簡稱VA)所屬的醫院無法提供退伍軍人所需的護理或醫療服務,退伍軍人可以看私人醫生。


4,300名VA僱員受罰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總部大樓。(Samira Bouaou/大紀元)


自川普上任以來,約有4,300名VA工作人員被降職、解僱或停職,這是總統為了恢復VA責任究問制度做出努力的一部分。



《VA問責制和舉報人保護法案》

 
川普於2017年6月簽署《VA問責制和舉報人保護法案》(Veterans Accountability and Whistleblower Protection Act),在VA內部設立了一個永久性的辦公室以改變VA當前的官僚主義作風。這種風氣造成了多名退伍軍人由於VA延誤治療而死亡的事故。


《美國士兵的永久法案》

2018年7月24日,94歲的二戰老兵Allen Q. Jones在119屆國際戰爭老兵大會上發言。(Charlotte Cuthbertson/大紀元)


2017年8月川普簽署的《美國士兵的永久法案》(Forever GI Bill)大大擴展了美國服務軍人和退伍軍人的教育福利。該法案中還取消了截至日期(即永久生效),及增加了「紫心勛章」(Purple Heart)獲得者的福利。


責任編輯:肖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