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癌症專家驚爆


癌症專家驚爆


日本40年經驗的癌症專家驚爆:千萬別上癌症的當!
被日本民眾親切地稱為〝醫界良心〞的癌症專家近藤誠,是日本慶應大學醫院放射科醫生,行醫超過40年,敢於發表許多與大眾切身相關卻無人敢說的醫療意見。

他出生於醫生世家,畢業於慶應大學醫學部,後前往美國留學,並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擔任慶應大學醫學部放射線科講師,專攻癌症的放射線治療,也是聞名全國的乳房保留療法的先驅。其功績受到了全社會的高度評價,於2012年榮獲〝第60屆菊池寬獎(得獎者皆為對日本文化有莫大貢獻的各界人士)。著有《癌症別急著開刀》《患者啊,不要與癌症鬥爭》《癌症的放任自流療法》等多部敲響醫療警鐘的暢銷著作。

下面請聽他的告誡:

1. 可怕的不是癌症,而是癌症的治療。為什麼一些原本很精神的人,得了癌症之後卻撐不了多久呢?這都是因為他們接受了〝癌症的治療〞。只要〝不治療〞癌症,患者就會保持頭腦清晰的狀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只要處理方法得當,身體也能活動自如。有許多癌症是不會痛的。真的痛了,疼痛也是可以控制的。如果你沒有出現痛、難受、吃不下飯等症狀,卻在公司組織的體檢中查出了癌症,那麼這個〝癌〞就一定是〝假性癌〞。光靠乳房X光片就能查出的乳腺癌也有99%是假性癌,但大多數患者仍會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請大家多加小心。

2. 真性癌發現得再早也沒用。在第一個癌症幹細胞誕生的那一刻,癌症奪走宿主生命的時間就已確定下來,只不過因為發現得早,表面上的〝生存時間〞相應變長罷了。所以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看〝10年生存率〞,才能判斷一個患者到底有沒有被〝治好〞。

3. 手術是人工造成的重傷。做完手術後,體力會下降,身體會很容易受感染,還有可能留下終生無法治好的後遺症,死在手術台上也是常有的事。要是醫生建議你做手術,那你最好仔細想一想,做完手術後會怎麼樣,想得越具體越好。而且手術很有可能激發癌症。醫學界有一種形象的說法:〝一動手術,癌細胞就會大爆發,就會暴跳如雷。〞因為手術會留下傷口,而傷口破壞了正常細胞的壁壘,血液中的癌細胞會乘虛而入,加速繁殖,最終大爆發。

4. 化療劇毒。能用化療治好的成人癌只有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睾丸癌、子宮絨毛癌這4種,而這幾種癌只佔所有癌症的10%左右。化療能否延長患者的生命還有待證明,而且藥物的毒性很強,會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年齡越大,抽煙的時間越長,化療的毒性就會體現得越明顯。

5.   90% 的癌症,無論治不治,生存時間都一樣。任醫學如何發展,真性癌都是不可能靠人力治好的。〝癌症消失了〞〝奇蹟般生還〞之類的動人故事大多與假性癌有關。假性癌就跟臉上的痘痘一樣,不用管它,自然會消失,可醫生卻通過媒體大肆宣揚〝我們把癌症治好了〞。

6. 就算醫生確定你得了癌症,要是你感覺不到痛苦,那還是靜觀其變比較好。如果你實在想治療,那就請好好調查一下,看看醫生的診斷是否正確。

7. 手術成功了不等於癌症治好了。就算手術做得非常完美,無懈可擊,貨真價實的固體癌也一定會復發。

8. 越是先進的療法,越要小心。很多技術明明還處於試驗階段,可一冠上先進二字,患者就會被牽著鼻子走。總之,請大家對帶有先進二字的療法多加小心。

9. 檢查的做法是從360°全方位發射X光,拍攝出人體的橫截面。1CT檢查的放射線劑量相當於普通X光片的200300倍!1CT檢查的輻射劑量足以誘發癌症。

10. 強化免疫力無益於癌症的預防和治療,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無效的。為什麼呢?因為免疫細胞的職責是攻打外來異物,但癌細胞是人體本身的細胞變異而成的,人類的免疫系統不會將癌細胞視作敵人。癌之所以能長到直徑1厘米,之所以會被查出來,都是因為NK免疫細胞沒有把癌細胞當成敵人,這就是免疫系統無法殺滅癌細胞的鐵證。我們应该怎麽做?我們可以學習那些不斷滾動的石頭。滾動著的石頭是不會長苔蘚的。只要多活動身軀,多轉動大腦,人體就不會生銹。只要讓感情變得更豐富,每天都有喜怒哀樂,我們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就不會變遲鈍。遠離讓你不愉快的事情,珍惜活著的喜悅。恰如其分地活動手腳動嘴皮子轉動大腦,保持感情感官的靈活。經常走路,血液就會在全身運轉,不會滯留在下半身,血壓就會比較穩定。哈哈大笑,有助於運動表情肌與橫膈膜,呼吸會變得更深,血液循環也會變好,連身體都會暖和起來。多吃美味佳餚,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讓心情變得愉悅,讓身體分泌更多的血清素、多巴胺、內啡肽,提升意欲與情緒,如此一來,人生就會變得更快樂。經驗告訴我,只要心情愉快,就會忘記小小的不適,癌症也不會大爆發了。不抑鬱才是最貼合自然機理的、最偉大的保健方法。如今因癌症而喪生的大有人在。今天看起來是別人的事,明天有可能就發生在我身上。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能夠守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