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MLB》鈴木一朗體脂率僅7% 水手教練傻眼


MLB》鈴木一朗體脂率僅7% 水手教練傻眼




水手隊鈴木一朗在春訓前練球。(美聯社資料照)

水手隊鈴木一朗的體格非常好。(美聯社資料照)

水手隊特別顧問鈴木一朗回歸球場,45歲的「朗神」雖然很長時間沒打球,體格之精實仍令人讚嘆。大聯盟官網報導,鈴木一朗上週末到春訓營報到,體脂肪率僅7%是全隊最低,一票年輕人都自嘆弗如。這跟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的體脂率是一樣的。
隊友布魯斯(Jay Bruce)跟一朗練球之後說:「他是個英雄人物,大家只用名字『一朗』來稱呼他,這很了不起。現在我這輩子都能向人吹噓我跟一朗打過球。」2001年轉戰美職的一朗早已是名震東洋的猛將,他挑戰大聯盟時27歲(2001年),頭一年就拿下美聯MVP、新人王、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他不像一般球員在背號上寫著姓氏,而是以「Ichiro」之名揚威美國。
水手隊三月下要造訪日本東京,與運動家打兩場比賽,球團總管承諾會讓一朗上場,畢竟那是他的家鄉。之後的例行賽能否有機會上場,一朗說他沒想那麼多。「45歲的棒球員應該不需要去設想未來,只要踏實滿足過完每一天就好。」
一朗去年中途被移出40人名單,但他仍持續自我鍛鍊,儘管訓練強度不比以往,一朗說他確保每次的訓練都達到自我極限。總教練瑟維斯(Scott Servais)只比一朗大6歲,他很訝異一朗能維持那樣的體格:「簡直難以置信,我看他現在的體能絕不下於其他隊友,真是個偉大的人物,年輕球員的楷模。」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