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平底鍋、大炒鍋…什麼鍋都難不倒,專為中式料理誕生的 Amphi 電磁爐

平底鍋、大炒鍋什麼鍋都難不倒,專為中式料理誕生的 Amphi 電磁爐



說到中式料理不可或缺的廚具法寶,就是炒鍋了!看著各式五顏六色的食材佐料在大圓鍋內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更是台灣人常見的廚房風景。但隨著電磁爐在現代廚房內越來越常見,大炒鍋似乎就難以有用武之地……

在這個煩惱之下,Amphi 這款專為中式烹調習慣量身打造的電磁爐,就此孕育而生!


在一般煎煎荷包蛋、培根的簡單料理中,使用平底鍋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在需要大火翻炒的料理中,就不是平底鍋可以 hold 的住的了,而需要炒鍋大顯身手。不過,炒鍋會面臨的缺點就是它的圓底形狀,讓它很難應用在電磁爐上。




Amphi
簡約俐落的外型,和一般電磁爐大致相同,特別的是它同心圓結構的加熱區塊設計,能夠巧妙的與不同形狀和尺寸的平底鍋、炒鍋相互適配,成為一款可以切換鍋類使用的電磁爐設計!




使用平底鍋烹調時,同心圓的每一圓環會保持平面受熱。而放上炒鍋時,同心圓的環狀結構就會順著炒鍋的圓弧鍋底向下延伸,看起來就像個圓型劇場(amphitheater)的階梯展開,這也是 Amphi 這個名字的由來~




在材質設計上,也有考量到實際使用炒鍋時的習慣,為了將鍋中的各式食材和醬料混合均勻,就需要大甩炒鍋,這麼一來就免不了會和電磁爐有頻繁的親密接觸。因此在電磁爐的特定區塊,就使用金屬材質包覆,來保護經常被炒鍋撞擊的地方。




在每個同心圓環之間都是相互連結的,不用擔心菜類的渣渣屑屑會掉進移動圓環的空隙內,怎麼撈都撈不到。也可將電磁爐上的金色旋鈕式拆卸下來,方便清理,即使在沒有旋鈕的情況下,使用者也可以用觸控式的圓狀觸紐控制電磁爐,真是太貼心了~



雖然市面上已有許多炒鍋電磁爐問世,不過炒鍋尺寸萬萬種,每家可能還不僅只有一種尺寸的炒鍋,單一的電磁爐規格設計可能難以滿足每種炒鍋,不合尺寸的電磁爐也難以使用,更應該沒有人會希望廚房被不同尺寸的電磁爐所佔據吧(囧)

看到這款兼容各式平底鍋、炒鍋的電磁爐,不免讓人心癢癢準備手刀購入,但目前產品還在原型設計的階段,想下手買入家中的人可要在等等了。

Amph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