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去年68名中管官員被查 逾百萬官員被處理

去年68名中管官員被查 逾百萬官員被處理

中國「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生前曾說,中共官員貪腐成性,是源於中共的一黨專制。(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0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報導)中共官員的貪腐超出想象:僅去年,就有68名中管官員被立案審查調查;66萬餘官員被處分;6萬多黨員領導幹部被問責;48萬餘官員因扶貧貪腐和作風問題被處理;1萬餘官員涉黑惡勢力被處分。當局稱,中共十九大後有五千多名官員投案自首。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三次全會工作報告2月20日全文公布。報告顯示,中共這棵「爛樹」已腐爛不堪,像賴小民這樣手握金融資源權力的「內鬼」,大搞幕後交易、大肆侵吞中共國有資產;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之流,違規操縱產業及扶貧基金、中飽私囊;江西前副省長李貽煌等「蛀蟲」,利用國有企業資源謀取私利……


報告披露了去年中共官員被處理的詳細情況:68名中管官員被中紀委立案審查調查,15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66.1萬官員被處分,其中52.6萬名中共黨員被紀律處分,13.5萬名公職人員被政務處分。


在大陸的市、縣兩級巡察,發現各類問題97.5萬個,涉及中共官員「違規違紀」問題線索19萬件,查處3.6萬人。


1.3萬名中共紀檢「內鬼」被處理,三千九百餘人被處分,一百一十餘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共有6.1萬名黨員領導幹部被問責。


48.6萬名官員因「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被處理;處理涉黑涉惡腐敗問題1.4萬起,1萬餘人因此被處分,1899人被移送司法機關。


中共十九大以來,共有五千餘名黨員幹部投案自首,包括中管官員艾文禮、王鐵等。


中紀委公布去年中共官員的貪腐情況,包括利用職權大肆斂財,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打黑除惡」的政法官員與黑惡勢力勾結,魚肉百姓;查處中共官員貪腐的紀檢官員也都是些「內鬼」等。


但普遍認為,中紀委公布的官員貪腐情況,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中共貴州省凱里市原市長洪金洲2015年因貪腐逾1.2億元受審時說,中共官員只要在這個位置上,即使「是個白痴、是頭豬,都會給他送錢、送物」。


中國「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生前曾說,中共官場的貪腐,是個體制問題。「只要中國一天離不開共產主義,中國的前途就無法擺脫黑暗。」


周有光說:「貪官當然要抓,但抓了貪官不等於政府就好了,問題在於專制,不是貪官。專制下必然有貪官,民主制度下貪官少,因為人民可以講話,你做壞事我下次不選舉你,專制就不行!」#


責任編輯: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