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世界最新軍力排名:三國穩坐三甲 伊朗排名以色列表示不服


世界最新軍力排名:三國穩坐三甲 伊朗排名以色列表示不服



國際防務網站"全球火力"近日以武器射程、可動員兵員、軍工能力、自然資源、國土規模以及經濟實力等常規軍力標準,對全球各國軍事實力進行了排列。

名單亮點在於,伊朗的軍事實力已經超過了以色列,即從2017年的第20名排到了去年的第13名,而以色列的軍事實力已經在"全球火力"的名單中持續3年下降。

兩國長期存在矛盾,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後,兩國的矛盾得以加深。近日,以色列軍隊不斷針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進行打擊,以色列軍隊前總參謀長埃森科特也曾公開承認以軍對伊朗開展的軍事行動。


此前美國《軍隊時報》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稱,美國國防部認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海外部隊"聖城旅"已經在敘利亞取得重大戰果。該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將軍已在敘利亞吸納了眾多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黎巴嫩真主黨等成員,組成了戰鬥力強勁的準軍事部隊。美國認為部隊有最多8萬兵力。 "聖城旅"海外戰鬥經驗豐富,後勤補給充足及時,是以色列的重要威脅。

"全球火力"強調,在海軍實力,伊朗同以色列的比例為398:65,前者的海岸線全長2440千米,後者僅有273千米。但以色列在地面裝甲力量上較伊朗有很大優勢,即2760:1650。前者擁有10575輛裝甲戰車,後者僅有2215輛。且兩國擁有數量相近的軍用飛機。

名單顯示,美國依舊穩居第一,俄羅斯和中國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名。然而,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於去年11月刊文稱,美國軍隊若同俄羅斯或中國開戰則會暴露出嚴重的問題,這因美軍不具備實力並缺乏資源有關。


《國家利益》認為,美國五角大樓當前需要面對的"嚴重問題"是,為了同俄羅斯、中國、伊朗在可能發生的對抗中立於不敗之地,美國不得不大力發展軍事力量,而且,"今天的美軍自二戰至今最弱的美軍"。

《國家利益》指出,曾有多個政府和非政府機構和專家談論過這一嚴肅問題。據此,美國海軍聲稱若要使美國的利益免受損失,則需要裝備355艘各型戰艦,而現在擁有的286艘戰艦顯然不存在優勢。


美國空軍認為自己應該具備386個飛行中隊,但當前僅有312個。美國陸軍認為自己需要大約50萬軍人,但現在也僅有47.6萬。 《國家利益》稱,美國不斷消減國防預算,使軍事力量、戰備水平和武器現代化均有降低。美軍在歐洲、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也不斷衰減,更缺乏針對俄羅斯和中國的有效軍事戰略。


早前,美國國會授意組建的國防戰略特別委員會特地擬定了相關草案,草案稱美國在今天的軍事優勢已下降到危險的最低水準,如果同俄羅斯或中國發生衝突,後果難以預料。 (利刃/D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