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幽默是一種智慧

幽默是一種智慧


1,前德國柏林空軍俱樂部舉行盛宴招待空戰英雄,一位士兵斟酒時,不慎將酒灑到了主持會議的烏戴特將軍的禿頭上。頓時,士兵悚然,全場寂靜,倒是這位將軍卻悠悠然,輕撫士兵的肩頭說:“兄弟,你以為這種治療有效嗎?”全場立即爆發出了笑聲。

2,英國前首相威爾遜在廣場上演講,突然從聽眾中扔來一個雞蛋,正好打中他的臉,安全員發現是個小孩幹的。威爾遜對大家說:“小朋友從那麼遠的地方能夠將雞蛋扔得這麼,證明他是一個人才,我要體育大臣好好栽培他,使他將來成為我國的棒球手。”

3,加拿大的一位外交官斯卻特.朗寧生於中國湖北的襄樊,是中國奶媽用奶水把他養大。他回國後,在30歲那年參加竟選省議員,當時反對派多次誹謗、詆毀他說:“你是喝中國人的奶長大的,你身上一定有中國人血統。”
朗寧沉著地回擊道:“據說你們是喝牛奶長大的,你們身上一定有奶牛的血統吧。”

4,一次,英國女王參觀著名的格林尼治天文臺,當她知道台長、天文學家詹姆斯的薪金級別很低時,表示一定要給他加薪。可是詹姆斯卻懇求她千萬別這樣做。他說:“如果這一職位一旦可以帶來高收入,那麼,以後到這個職位上來的將不是天文學家了”。

5,克林頓執政期間,鮑威爾還不是國務卿。有一次,克林頓在對敘利亞是否動武的問題進行諮詢時說:“一個男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應該一忍再忍呢?”,一時間大家都沉默不語。這時,鮑威爾站起來說:“在妻子罵我們的時候,我們忍無可忍也得忍。”誰也沒想到一向嚴肅的他會這樣說,逗得大家哄堂大笑。鮑威爾的話也許起了作用,美國最終沒有對敘利亞動武。

6,林肯在一次總統演講時收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傻瓜”,林肯手舉紙條平靜地說:“本總統收到過許多匿名信,全部是只有正文,不見署名,而今天正好相反,這位先生只署了名,忘了給我寫信。”

7,羅斯福曾在海軍任過要職。一天,他的一位朋友向他打探在加勒比海一個小島上建立海軍基地的計畫。羅斯福向四周看了看,壓低嗓門說:“你能保密嗎?”朋友爽快地答應道:“當然能。”羅斯福微笑地說:“我也能”。

8,曾有個肥胖的富翁見到瘦弱的作家蕭伯納,傲慢地笑道:“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還有人在挨餓。”蕭伯納點點頭說:“一見到你,就知道他們挨餓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