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女業務偷吃少東還逼宮 結局人財兩失


女業務偷吃少東還逼宮 結局人財兩失




女業務大膽在臉書PO與已婚少東親密照,遭解僱後散播正宮鬧自殺不實消息,提告公司違法解僱被判敗訴。(示意圖/達志影像)

在北市一家電子公司擔任業務的雷姓女子,與已婚潘姓少東發生婚外情 ,因在臉書張貼2人親密照與散佈潘妻負面、自殺消息,遭公司解僱,一怒之下對公司提告,但新北地院判決雷女敗訴,落得小三沒當成,還丟了工作。
據《蘋果》報導,雷女以她與潘姓少東的英文名字結合「Jenny N Wayne」為暱稱,申請臉書帳號,還張貼2人的接吻親密照,與2人2016、2107年到國外出差的觀光照,遭在公司擔任人事主管的老闆娘,以違反公司工作規則、人力縮減等理由,給雷女20萬元要求離職,但雷女拒絕,不過2017年3月仍遭解僱。
雷事提告後主張,她從起薪3萬3000元,兩年半加薪到5萬5000元,每年年終獎金高達3.2至5個月,可見她為公司拿下極大業績,認為公司違法解僱、應復職,且復職前仍須照付薪水。
業者則辯稱,雷女對潘男的父母說她已懷孕,要求須給交待,公司雖質疑雷女是否真懷孕,仍給她10萬元補償,不料,潘妻的子女與親友,後來都收到「Jenny N Wayne」的臉書邀請,該臉書除張貼雷女、潘男出遊及親密照,還稱潘男與妻子感情不佳,潘妻有精神疾病、酗酒、鬧自殺,公司認定雷女言行已違反公司工作規則及《勞基法》相關規定,因而解僱雷女。
新北地院審酌「Jenny N Wayne」臉書所PO照片、文章等,均屬於極私密的生活經歷與對話,認定應是雷女所設立的,而該臉書宣稱潘妻「最近又在搞自殺,酗酒、拿刀,上演自殺戲碼」等,顯然刻意讓潘妻難堪,加上潘男證稱妻沒鬧自殺,法官認定雷女言行已對僱主家屬構成重大侮辱,公司解僱她合法,判雷女敗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