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新春盤點美國台灣「料理」





新春盤點美國台灣「料理」

又快228了,回想當年台灣人被中國屠殺,美國却袖手旁觀,必須警惕。

19451215日起,到201729曰止,70多年的時間,美國都用開羅謊言拿台灣和中國做買賣,本人臉書把它曝光,證據如下列附錄(1)~(7),難怪1947年的228,美國禁止其駐台外交官喬治柯爾插手。這是國際現實。

今年12日習近平已宣佈,若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排除武力犯台,理由也是開羅謊言(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7.htm)。假使不幸成真,死的台灣人一定比228多。

可是,台灣人好像「老神在在」。蔡英文昨晚在法鼓山撞鐘,發願要以效率決心執行力帶領台灣,顯然偏離主題。既然拒絕習近平以開羅謊言主張一國兩制,最有說服力的,不就是拆穿謊言讓習近平啞口無言嗎?

附錄

11945.12.15 1950.1.5 杜魯門接受開羅謊言。https://reurl.cc/oZo13




21949.8 美國的中國白皮書。https://reurl.cc/eW43R




31971.7.9 季周北京備忘錄。 https://reurl.cc/gQjMp



42003.12. 布希白宫會温家寶 https://reurl.cc/x1jQE




52017.1.13,川普放出everything is under negotiation including one china。 https://reurl.cc/GXRE3




62017.2.7中國外長王毅利用南中國海爭議建議,要美國重溫《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https://reurl.cc/GXRXd




72017.2.9川普改口,他honor one china policy接受「認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https://reurl.cc/nZjZv




11945.12.15起美國公開接受開羅謊言,1950年却派美軍顧問團,當時設在「總統府」左前方,協助中華民國對抗中共。以後辦公地點有變動。


2:美軍步入美軍顧問團,沒有「齊步」。


3:當時的翻譯官大多下去飛彈部隊幫忙翻譯。1970年我當「考選19期預官連絡編譯人員」時也一樣,我沒下飛彈部隊是少數的例外。(來源:youtube


水梨開花要撐傘,下雨時才不會花落誰。
[新勇哥物語]–356之六




台灣政壇何不自創藍海市場


台灣政壇的演變,要由四百多年來歷經七個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多元文化洗禮出獨特的民族談起;

近代國內外環境條件因素牽引,蔣家政權獨裁威權屠殺鎮壓再懐柔政策洗腦文化教育,1970年代美國季辛吉的聯中制俄,1988非主流外省權貴趁前一年開放探親大舉投匪,親美日的半民主台灣,在長期唯利是圖的泛藍國會下漸向中國傾斜;


2000黨國利益受本土勢力取得中央執政而受嚴重威脅和挑戰時,獲得30年飽足利益的中台買辦,自然更加聯手抗敵,蔣氏安排在野的內鬼當然也要傾巢而出了。


當國共勾結以中國古代孫子兵法36計和毛式戰法,以擒賊擒王的大戰略下打倒本土領導人陳水扁,順便引入中奴許不良和新系人馬在民進黨中央施法,由黨國雙英以修改黨內初選和國會分贓轉型質變;

食髓知味後,在馬政府一味親中卻敗政連連,引發天然獨,當然要再找備胎來運作了,赤柯於是藉由2010/11/26連勝文槍擊案以墨綠背書認證,2011~2一連串安排入凱校和扁民間醫療團召集人,2013藉黨國司法刻意查辦愛滋病輸血和研究費申領涉貪,以降敍塑造挺扁受迫害形象,再挺身為白色力量發聲之正義哥形象,2014在藍綠媒體為不同目的為柯助選代言,而順利插旗首都進而洗腦青年世代。


2016民進黨全面執政,幕僚策士充斥倒扁紅衫賊,重用馬官施馬政,庇護馬弊,縱容統促五毛黨,共諜更加猖獗,黨國雙英合謀竊黨的馬腳盡露,雙方人馬不約而同力挺柯韓大敗本土候選人;

至此,本土派幾已全在媒體網路和政壇被刻意消聲匿跡,2020抬面上全是由中國背景安排的人物,猶如一場網內互打的大戲。



經過2018年底慘敗,即將面對2020年初艱困的"本土"政權保護戰,絲毫不見民進黨大破大立和大徹大悟的改善決心,大敗已可預期;況且,有連任壓力下,都不甩本土勢力也不赦扁不追求主張公平正義,萬一再連任,她會理你赦扁,真心司改,重用台派走台灣路嗎?再者,以棄姚保柯背後赤色指揮的力道,不就有如法炮製的陰影,大家放心嗎?

眼見一片紅潮的政壇紅海市場,台灣人難道要束手無策嗎?歷經三年的檢驗,由中南海一手導演的世紀騙局已在台灣生根發芽;為今破解之道,只有另尋藍海市場,來迎合美日揮手全面護台的大好局面。


玆提供營造此藍海市場的三個步驟供本土派參考:

1,提出有實質民主貢獻和政績,有品質保證的綠色執政歷練且言行始終有本土味(挺台愛民)之政要,且由本土大老背書者,如扁游或其類之代表人。

2,作出市場區隔,提出質疑藍綠紅白黑一家親的蛛絲馬跡,為何真心愛台灣的人士和社團,幾乎被所有主要藍綠媒體孤立邊緣化,甚至打壓迫害,且愛民利台的建言均不被採納,背後中國或中國代言人的爛政,該被戳穿真面目,讓人民認清事實真相而覺醒。

3,在黨國雙英重用舊官僚肥貓,庇護政商掛勾和親中財團,物稅價大漲剝削平民,造成民怨四起,已以選票制裁,但也給假白色力量和五毛混淆下的網紅有操控網路聲量的空間;

在有行政歷練和實質政績對照下,再提出如何為正牌綠色扁政府執政績效辯護,向人民解釋朝小野大執政困境內情,一面將未竟之志如何在未來補救完成,一面對照雙英爛政和應為不為之道,提出具體可行兼顧國安和經濟發展之治國理念國政白皮書,尤其經濟發展可以先司改來符合公平正義來照顧普羅大眾,邁向正常民主國家之路。

只要,呼應美日守護台海和平之本土勢力,能獲人民真誠感受而感動,2004牽手護台灣之情境,將有重啟風潮之勢;

那麼,在一正綠面對2~4正藍假綠暗紅對手下,怎會沒贏的機會?

況且,就算時間緊迫,沒能即時喚醒綠民和中間選民而不幸落敗,至少在沒有偽君子的假綠繼續玩弄美日和台灣合作之戲碼騙局下,正牌本土勢力得以有效整合,成為美日決心捍衛台海安全在此島嶼內堅實的配合與監督力量;

因此,自己創造操之在我,自主安全的台灣政壇的藍海市場,才更有保障,不是嗎?





邱顯洵專欄


歷史重演


湯潮勳_從南美洲委內瑞拉、薩爾瓦多政治變局 看美國「門羅主義」的借屍還魂_0206




從南美洲委內瑞拉、薩爾瓦多政治變局
看美國「門羅主義」的借屍還魂?!


自今年年初以來,位於美國後院中南美洲的政局也出現了重大波瀾。世局今年正值「豬」年且逢「9」,此刻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地廝殺中,至三月2日美中恐面臨攤牌時刻。而近日的委內瑞拉 (後簡稱為「委國」)、薩爾瓦多亦不遑多讓 (詳如後面的兩則新聞報導),包括前者宣布和美國斷交,後者又再度出現了政黨輪替。似乎這些「親中」政權皆被打臉,無法繼續順心如意地執政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今年元月26日記者林瀾報導「委內瑞拉變局 來龍去脈速覽」指出,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就任臨時總統之後,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與秘魯等多個國家承認。今年元月23日,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人,走上街頭,要求該國獨裁者總統馬杜洛下台。抗議者表示:「我家裡沒有任何吃的,所以我來這裡。」此舉真正反應中國「飯」字的意涵,食加反,就是人民在無飯 (食物) 可吃時,可能就會走上街頭造反了。委內瑞拉曾是富有的石油國,其蘊藏量是相當的可觀。今日委國危機的根源可追溯至1999年前總統查維茲在掌權後改行社會主義,和以往的總統們截然不同。繼任者為馬杜羅,在2013年上台後,仍延續查維茲的多數政策。像是高福利、高財政支出,但委國的經濟支柱唯石油而已,不是多元化面向的取財,無法維持日益匱乏的經濟。隨著2014年後國際油價的崩跌,委國脆弱失衡的經濟,立刻出現崩潰現象。該國GDP總值在過去4年間大跌35%,出現通脹率高達萬倍的惡性通膨,導致民生用品的超級奇缺,300萬名該國民眾逃往周邊國家。此波難民潮給



上圖:美國第五位總統門羅。(wikipediapublic domain

鄰國帶來巨大壓力,形成莫大的政治、人道的危機。委國抗議者直言:「為了我們國家的自由,我們不再需要馬杜羅,我們遭受了很多苦難。」去年5月委國再次舉行總統大選,曾被外界視為該國的轉機。但馬杜羅打壓反對黨、操縱選舉制度、更以「食品券」威脅選民,以不光彩的方式 (疑似舞弊的情事發生,就是競爭對手加上廢票的總票數,遠超過馬杜羅的得票數) 獲得連任。對此,反對黨曾呼籲重選,歐美多數國家也不承認該選舉結果。今年元月10日,馬杜羅在爭議聲中宣誓就任新一屆的總統;元月23日,委國民眾爆發抗議遊行,該國國會議長兼在野黨領袖瓜伊多,當天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形成一個國家出現兩個總統鬧雙胞的特殊情況。瓜伊多所提出「過渡計畫」之內容如下:以自由市場模式,取代社會主義經濟模式。馬上迅速獲得歐、美及拉丁美洲至少有15國家的承認,支持委國立即重新舉行總統大選,並幫助國家走上正軌。但馬杜羅政府拒絕交出權力,軍方也宣布支持馬杜羅。各國反應如下所述:馬杜羅政權的名譽掃地,我們認為他不是合法總統,我們希望瓜伊多能夠接管這個國家。過去幾年,馬杜羅曾向軍隊高層輸送許多的經濟特權,形成某種利益共同體,故軍隊高層目前暫未倒戈。但民眾若抗議持續,軍隊將面臨很大壓力。因為許多低階的軍官也是生活困苦;若軍隊採取大規模的暴力鎮壓百姓,可能引發國際社會出兵、進行人道主義干預。鄰近的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任憑馬杜羅專擅獨裁,胡作妄為。聯合國人權部門引述報告指出,安全部隊疑似對於委國民眾使用過度武力,造成約20人死亡,超過350人被抓。美國川普政府承認瓜伊多政府,已經批准國際人道援助入境,在國際法層面給予美國軍事行動建立合法性。此亦等於給予委國軍隊施壓,提醒他們暴力鎮壓的後果,促使美國將會站到人民一邊。委內瑞拉被中共視為反美旗幟,在美洲後院牽制美國。同時,委國也是中共「一帶一路」下的一環;若委國發生政治變局,無疑也將對中共的全球擴張產生衝擊。人類向來就是自然的那種追求正義,或者反抗過度壓迫的,人最基本的、最自然的衝動,委國的事情是一劑「清醒劑」,若可進行體面的政治轉型的話,對大家都是好事。

自由時報編譯劉宜庭本月5日報導:「薩爾瓦多大選 前首都市長當選總統」得知, 去年和我國斷交的中美洲最小的一國薩爾瓦多 (1933年建交,故台薩兩國之前曾有邦誼約為85年。面積2.1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20萬人,國民生產毛額為268億美元。資料來源:外交部舊網站) 本月3日剛出爐的總統大選,結果出乎意料,由保守小黨「民族團結大聯盟(GANA)」(成立於2010) 候選人、37歲的布格磊(Nayib Bukele)在第一輪投票中贏得將近54%選票直接過半數,以第三勢力之尊挑戰成功,自行宣布當選,並獲該國選舉委員會認可,終結薩國自1992年結束血腥內戰後,長期由左派「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20092019年執政至這次落敗,淪為在野黨)、右派「民族共和聯盟黨(ARENA)」(19892009年,曾長達二十年執政) 兩大黨把持的政治局面。布格磊轉加入小黨,挑戰左右派兩大黨,一舉奪下了總統寶座大位。近九成的開票結果顯示,布格磊在第一輪投票中贏得53.78%選票,一舉直接衝過半數;而得票率居次的ARENA候選人加耶哈(Carlos Calleja)贏得31.62%選票,排名第三的執政黨FMLN候選人、前外交部長馬丁內斯(Hugo Martinez)則為13.77%。布格磊遙遙領先左右兩派的候選人,特別是該國執政黨遭到重大的挫敗,無異說明「親中」路線為錯誤而不可取的政策。布格磊堪稱「初生之犢不畏虎」,2017年曾訪問過台灣並參加「台北智慧城市展」,當時獲得蔡總統接見,還稱讚他為「優秀的青年政治家」。探究其從政歷程,至今不過六、七年的時間。2012年踏入政壇,代表當時的執政黨FMLN當選為新古斯大讓(Nuevo Cuscatlán)市長;至2015年成功挑戰首都市長大位,當選為聖薩爾瓦多市 (該城市在1993年,曾和台北市締結為結妹市) 市長,直到去 (2018) 年卸任,然後再挑戰總統大位勝選。布格磊,年輕、活力,年紀37歲,造型特殊,以招牌鬍鬚、牛仔褲、皮夾克、棒球帽的形象聞名,在社群網路上廣受年輕人的愛戴,以擄獲他們的心,成為政治新寵。他在2017年因經常批評當局施政並和市議員爆發爭端,遭到執政黨FMLN予以開除黨籍處分。布格磊此次參加總統大選的主要政見:包括肅貪反腐、改善幫派暴力、加強基礎建設、振興國內經濟等,皆為該國迫切實施與改變的項目。薩國人口約為650萬人,其中將近1/3是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貧民;故貧窮問題有日益惡化的情勢,再不改善恐將淪為中共亟欲尋取的破口,並已經導致大量民眾冒險偷渡到美國。


美國一直以來,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了「世界警察」的角色、世界秩序的「最後仲裁者」,包括近日川普總統在「重返亞太」的「印太策略」下,莫不以瞄準中國為其中心目標,並結合日本、印度、澳洲等國家在圍堵中國擴張全球。因此,中國習近平政權實際在高估自己、低估對手、錯估情勢,殊不知中南美洲素有「美國後院」之稱,豈容中國有任何插手、染指的空間?!



1823122日時,時任美國總統門羅 (Monroe) 與國務卿約翰·昆西·亞當斯 (John Quincy Adams) 發佈「門羅主義 (Monroe Doctrine)」,本意即指美國反對外國勢力,將其勢力延伸至西半球,就是「日後美國在美洲定於一尊,捨我其誰,無人能敵!」美國自從過去力阻英國勢力再返美洲起,後來逐退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在中南美洲的後續殘餘勢力,包括在1960年代美國成立「美洲國家組織 (OAS)」,並連同其他方式阻隔古巴共產黨的威脅。時至今日,中共擬用「一帶一路」和美國競足中南美洲的政經資源,此舉已嚴重地影響美國在當地外交、經貿、國安等問題,美國必欲除之而後快,不見容於中國。其實,「門羅主義」通常為美國在美洲行使的殖民主義之代名詞,今日川普總統有日益強化且無止歇的態勢。


新年美國送台灣大禮


新春之際,美國送台灣賀禮:22日正式辦理《美蘇銷毀中短程飛彈條約》退約手續,六個月內完成。

美國退出這個條約,對台灣安全具重要意義,非比尋常,所以反應最強烈是中國,其官媒《環球時報》坦承,這是「美國盯上了我們」。

美國退出與俄國雙邊條約,怎麼中共喉舌認為是「盯上了我們」?因美國退約後,等於鬆綁,可自行生產中短程飛彈,部署在亞洲,對中國威脅台灣的飛彈構成制衡,更有第二波反擊能力,等於解放軍對台飛彈威脅空前破功!

美俄條約是1987年簽署。1991年雙方銷毀了2700枚中短程飛彈。但在蘇聯解體,普丁政權後,俄國開始研製甚至部署中短程飛彈。美國多次抗議,但俄國抵賴並繼續研發。美國是民主國家,政府受國會和媒體監督,不敢也不能秘密生產(違約)。俄國不遵守,美國遵守,顯然自己吃虧。再加上中國(不在此條約內)乘機大量生產中短程飛彈,並部署在流動車輛,形成對台灣的嚴重威脅。據美國防部報告,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愈1500枚,主要有東風1115號短程飛彈(射程5001000公里);還有東風1621號中程飛彈(射程10005500公里,可達沖繩和南海國家)。


台灣雖有愛國者防空飛彈(攔截),但數量有限。據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2017年在《亞洲周刊》文章引述數字,台灣有200枚愛國者二型、444枚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構成防禦系統);但依美軍準則律定,攔截一枚飛彈必須發射4枚愛國者飛彈,等於台灣防空飛彈只能接戰161個來襲目標,即使全部成功,也只能攔截中國總數1500多枚飛彈的11%。即使加上台灣自行研發的天弓二/三型防空飛彈,也難以有效反制中共的飛彈威脅。

嚇阻中共短程飛彈密集攻擊,第一是有效攔截,第二是有反擊能力。台灣雖有一定攔截能力,但如果對中共軍事目標(包括中南海領導樞紐等)具有密集的飛彈打擊能力,就可嚇阻中共的貿然攻擊和企圖心。

而美國退出與俄國的這個條約,就可生產大量中短程飛彈(美國這方面技術成熟),部署在關島、沖繩等軍事基地,及美國的戰艦上,而且數量可超過中國。這種中短程飛彈,可攜帶常規彈頭,也可帶核彈頭。

据美国《軍備控制协会》(ACA2016年的数据,美国庫存的核彈頭有7100枚(排在後面是:法国300枚,中国260枚,英国215枚)。美國擁有這麼多的核彈頭,與威懾戰略有關:威脅報復以阻止敵方攻擊。如果你攻擊,我的第二波反擊,將把你全部滅掉!以此威懾對方不要輕舉妄動。


川普總統執政後,馬上把退出美蘇條約列入日程,即使俄國真能遵守,美國也想退出,因這個條約不包括中國,解放軍趁機大量生產部署短程飛彈(佔中國飛彈數量95%)。美國這次退約,被專家稱為是「一箭雙雕」:不僅威懾中國,也抗衡俄國。即不再受束縛,生產並在歐洲部署中短程飛彈,抗衡俄國,尤其部署在前東歐國家,可有效遏阻俄羅斯對這些國家的脅迫。去年波蘭總統訪美,就請求美國在波蘭設軍事基地,20億美元費用華沙願分攤,並希望美國在波蘭部署飛彈。


俄國雖不願意美國退約,但也不是完全沮喪,俄國要發展中短程飛彈,今後就不必遮遮掩掩;另外莫斯科看到中國大量研發部署中短程飛彈,俄國再受此限,面對中國就處於劣勢。俄國的核彈頭數量全球第一(2016美國軍備協會數字:7600枚),如部署更多中短程飛彈,就對中國構成戰略優勢。所以美國退出條約,俄國也可放開手腳,進入所謂全球軍備競賽。如果真的競賽,背後還有經濟能力問題,你有沒有足夠財力投入軍事,成為軍備競賽的玩家。當年蘇聯解體,也和美國雷根總統推動全球星際大戰計劃有關,蘇聯投入競賽,掏空了國庫,經濟衰敗。

當今世界,進行軍備投資,最有能力也最敢投資的是美國。《2019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展示,美國軍費高達七千多億美元,是中國軍費的三倍以上,更是俄國軍費的10倍。美國這一國的軍費開支是排在它之後全球8大國的總和!人類迄今為止最大軍事集團是擁有29國的北約,美國軍費超過其它28個成員的總和,最高時佔北約全部軍費的70%

美國今天宣布,與造船廠簽約,再造兩艘《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是當今世界最高級航母,美國已造兩艘(其中一艘前年已服役),每艘造價150億美元!這種「航空母艦群」還要配備多艘飛彈巡洋艦、驅逐艦、攻擊核潛艇、各型戰機等,裝備一個航母打擊群,需400億美元!

美國再加兩個航母群(已有11個,還有一個福特級在建造中),就是800億美元!(台灣政府總預算首次超過2兆台幣,才是657億美元。)不要說這種天文數字的昂貴造價,僅是航母群上的軍隊、彈藥、核動力等運轉費,一年就要31億美元!這種經濟和軍事實力,全世界只有美利堅合眾國。真是又利又堅,展示民主力量的強大!


俄國雖然有最多的核彈頭,但其經濟實力下降,不僅因全球油價下降,最大產油國之一的俄國首當其衝受害,另因克里米亞問題美國對俄國經濟制裁。據國際權威機構、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報告,2017年俄國軍費比前一年減少20%,只有663億美元;當年中國軍費則繼續增長,達2280億美元,美國是6100億美元(台灣是105億美元)。



中國雖連續軍費增長,但據上述國際和平研究所的報告,2017年中國軍費佔世界13%,美國佔全球33%

在這種背景下,美國被鬆綁,可自由生產和部署中短程飛彈,就會形成對俄國,更是對中共的戰略優勢,主要因為:

1,美國有龐大的庫存核彈頭,形成對中國的戰略優勢;
2,美國有飛彈攔截能力。川普總統幾週前到五角大樓聽取飛彈攔截最新報告,報導說,美國的飛彈攔截已進入相當精確程度。這等於一旦中共武力犯台,美軍增援,如解放軍發射飛彈,美軍能有效攔截。然後,美國啟動的中短程飛彈反擊,將是中共不可承受之重。
3,美國可大量生產和部署中短程飛彈,因美國在海外有140多個軍事基地,可部署的飛彈數量對中共構成滅頂之災。這種「威懾力」在於第二波反擊可毀滅對方。

所以,美國退出這個條約,可自由生產部署中短程飛彈,對改變亞洲的軍事態勢,尤其對中國構成戰略優勢,具明顯意義。而最重要受益者,就是民主台灣!這是豬年開始,美國送給台灣的最好禮物,也是發給中共的警告,如對台灣輕舉妄動,就是自取滅亡!

201922日於美國





己亥迎新•寶島真好


樹凝金橘聚滿寶花團錦簇結福島

馴鹿穿堂百壽增見諸拱喜盈年好。





鄭自才畫台灣14

太魯閣(1)花蓮台灣





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臨太平洋
園內最高點南湖大山
海拔3,742m
園區內多處先民遺址
富世遺址距今有2000年歷史
台灣好山好水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077-2013-30P: Thai-lo-koh, Hoa-lian(I); 太魯閣,花蓮(I)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