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觀念顛覆!睡前吃宵夜不會變胖,還有4大好處

觀念顛覆!睡前吃宵夜不會變胖,還有4大好處





很多人都拒吃消夜,最大的理由就是怕會變胖,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其實就算在睡前吃東西也不會變胖,顛覆你我一直以來的觀念

日本岡山大學醫療科學部近日公布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會讓體重增加的原因是因為體內血糖水平變高,他們花了3年時間追蹤觀察1573名中、老年人,看有什麼因素會影響到人體的血糖水平。研究發現,其實睡前2小時吃東西,並不會對體內血糖高低有什麼影響,因此一直以來被視為肥胖罪魁禍首之一的宵夜,並不是體重增加的主要原因。

岡山大學研究指出,與其擔心消夜會讓人變胖,不如多留意其他飲食或者是生活習慣,像是身高體重指數(BMI)、吸菸或喝酒量等。但他們也表示,日本飲食文化多以蔬菜為主,飯量較少,這項研究結果可能會因各國飲食文化差異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國外網站《healthy simple life》也曾有過類似觀點,認為睡前吃點東西反而有4大好處。空腹會妨礙睡眠,導致隔天欠缺精神,睡前吃東西能夠穩定血糖改善失眠;有些人為了減肥會在晚上挨餓,但其實飢餓會先消耗體內的蛋白質,一旦過量身體的肌肉比例也會隨之下降,脂肪的比例相對就隨上升,對減肥沒有任何幫助。

另外,即使在睡覺時身體也還在運作,適時吃點食物可以幫助燃燒脂肪,有助於減肥也能讓身體更健康;堅持不吃東西產生的空腹感,可能會讓人半夜餓醒,不但影響睡眠還會造成壞心情,讓第2天工作效率變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