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別害羞,無論男女,每天大腿敲一敲,堅持1個月,除了這4個好處,瘦身也很快

別害羞,無論男女,每天大腿敲一敲,堅持1個月,除了這4個好處,瘦身也很快


而現代人,肥胖、熬夜、經常醉酒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一次次的威脅著肝臟功能,而肝臟所對應的肝經分布在大腿內側,每天敲打一下肝經,就可以調節肝臟健康,還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腿內側敲一敲,別害羞,堅持1個月,除了減肥,還有這4個好處!快來看看吧!
促進排毒
外界空氣污染,會影響到整個生態和諧,體內環境污染,會影響到人體健康系統和諧,推肝經促排毒,給身體一個無毒更健康的內環境,身體想不好都難。


除肝火
壓力大、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肝火旺盛,表現為眼睛乾澀、愛發脾氣、舌苔發紅、小便發黃、口渴、說夢話等多種症狀,通過推肝經,可以降肝火,緩解上述各種不適。


心情變好了
經常生氣的更易生病,古書中有記載,百病則生於氣,生氣會影響肝的疏泄和生髮功能,氣鬱血滯,必然出現四肢冰冷、渾身無力這些外顯信號。推推肝經,可使肝臟氣機疏通,解鬱疏肝,心情也為之大好!


減肥
肥胖人士的脂肪喜歡分布在大腿內側,通過會堆積了很多的脂肪,通過推拿肝經的方法可促進脂肪燃燒和加快新陳代謝,起到分解脂肪的作用。


輔助降血壓
中醫理論認為,高血壓治病原理是經絡失控引起肝陽上亢和腎氣陰虛。因此通過刺激肝經穴位,可以恢復肝經的正常調控作用,再輔助腎經的推拿按摩,充實腎陰,達到人體陰陽平衡,血壓自然就不高了。
腎經中常見的穴位如湧泉穴、太溪穴等,加上肝經的按摩刺激,堅持下來,就可以穩穩的輔助降壓。
好了,以上5個好處大家都瞭解了,那麼如何敲打刺激肝經呢?
肝經位於大腿的正內側,也就是內褲線的位置,每天睡覺之前,把雙腿彎曲打開,可從左腿開始,雙手相疊,從大腿根部開始,稍微用力推到膝蓋處左腿完畢換右腿,左右腿各50次,就可以起到上述5個方面的神奇功效。如果能配合早上敲打膽經,對身體排毒、改善氣血不足等的效果更好,每天早上起來,雙手沿著褲線位置來回敲,大概敲10分鐘,以微微發熱為宜


肝經的刺激除了上述的兩手疊放推的手法,也可取廚房用具——擀麵杖或者其他按摩器,從大腿根部一直敲到膝關節,每條腿分別敲打10分鐘左右,力度不宜過大,以身體感覺微痛、微熱為宜。


中醫理療,不像西醫立竿見影,但是只要堅持去做,打通經絡,會使身體獲得一個更持久的健康環境,這麼容易做到又有好效果的保健方法,趕快實踐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