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弱者認命,強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




弱者認命,強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


1、多躁者必無沉毅之識,多畏者必無卓越之見,多欲者必無慷慨之節,多言者必無質實之心,多勇者必無文學之雅。—— 曾國藩

2、曾國藩的教子之道:唯讀書則可以變其氣質。「人之氣質,由於天生,很難改變,唯讀書則可以變其氣質。古之精於相法者,並言讀書可以變換骨相。」書,要怎麼讀才對呢?曾國藩教給孩子的讀書方法主要有三條。第一、要讀經典。二、「一書不盡,不讀新書」。三、就是要培養個人的讀書興趣與方向。

3、命不能爭,運可以造,弱者認命,強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

4、內心強大比什麼都重要 你要照顧好自己;承認自己的平凡,但是努力向好的方向發展;可以平靜面對生活,安然的聽從自己內心的感受,不受其他影響,你可以迷茫,請不要虛度。
 
5、如果你的出發點就是討人喜歡,你就得準備在任何時候、在任何事情上妥協,而你將一事無成。

6、每天有多少人在為自己的生活平淡提不起興趣,為找不到理想工作發愁,為與領導、同事關係不睦憤憤不平,為失戀而痛不欲生……那是因為你太執著於眼前的得失而被成功壓的喘不過氣。學會鍛鍊讓自己變得積極和快樂起來的能力,這樣你才會走得更遠。

7、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里。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史蒂夫·賈伯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