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最貴的床是「病床」 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最貴的床是「病床」

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
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多餘的東西組成。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 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 社會名譽和財富,
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後,已經失去了價值,
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即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的是什麼?有沒有?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的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感到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
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
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會一直隨著你、陪著你,給你力量和光明…
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財富和理想能夠 相伴而行。

財富夠基本的生活開支,多餘出來的財富就讓它去服務理想、服務靈魂、服務社會… 
愛行千里、命無邊際……你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想登多高就去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裡、在你的手裡…在你的世界裡…

《世界上什麼床最貴?---病床!》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沒人替你生病!



東西丟了都可以找回來,但是有一件東西丟了永遠找不回來,那就是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