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蔡依林、 柯P都來搶合作 獨家揭露理科太太與網紅們的身價


蔡依林、 柯P都來搶合作 獨家揭露理科太太與網紅們的身價




這是個流量可轉化成金錢的時代,尤其有一批人善於點石成金,「網紅」成為產業常態,影響力就是他們的財富,連政治人物都要懂得「異業合作」,55%的廣告分潤、動輒上百萬的廣告業配,背後究竟如何運作?你,非了解不可。

若提到2018年台灣最紅的網紅是誰?那當然非「她」莫屬。

理科太太,一名身穿白袍、戴護目鏡、拿手術刀切魚的女性。她幾乎沒有表情,用冰冷語氣告訴你,愛情只是腦內分泌激素產生的盲目現象。她是富家女、擁有高學歷、又有帥氣老公和可愛兒子,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去年6月7日,她在YouTube開頻道,截至今年2月12日累積98萬訂閱數,達標百萬指日可待。

理科太太憑什麼紅?我們分析她240天以來,每日訂閱人數的變化為單位,整理出三個暴紅關鍵。

關鍵一:知識型人物設定成功,業配接不完

理科太太剛突破20萬訂閱人數,就接到業配,廠商請理科太太業配的產品是多功能電子鍋,標榜能比傳統鍋具保留更多的營養素,她居然為了證明業配產品的功效,實際將用電子鍋煮過的雞湯送SGS檢驗,不但成功證明營養素更高,高質量業配也引發討論。

理科太太善用理科專長及高學歷背景塑造權威形象,成功的人物設定,不僅讓廠商喜歡與她合作,也為她所推薦的商品提高可信度。

關鍵二:平均兩天就上傳一支影片、瘋狂曝光

理科太太在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20日這51天內,總共上傳了23支影片,且每日都有超過萬人訂閱,這段瘋狂曝光期,讓她在兩個月內急增60萬粉絲。

台灣最大網紅經紀公司PressPlay共同執行長林鼎鈞表示,其實YouTuber發片的頻率快,比較占優勢。影片更新速度愈快,愈能累積粉絲反映數據,立刻就能進行調整。

關鍵三:與A咖明星合作、互相拉抬聲勢

天后蔡依林與理科太太合作,讓理科太太與主流接軌,知名度大開,一天就增加2萬人訂閱。蔡依林之後,Melody、許茹芸、黃子佼、蔡康永、蕭敬騰等大明星都接連在她的影片中出現。

根據全球領導性網紅行銷媒合平台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2019年的預估報告,全球網紅行銷規模上看65億美元(約2千億元台幣)。網紅影響力,已龐大到足以成為一個產業,且市場估值連年成長,2019年的市場規模是2017年的2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