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加拿大新布省决定關閉孔子學院





加拿大新布省决定關閉孔子學院

2014年10月29日,多倫多當地民眾強烈抗議孔子學院。(周行/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楚方明多倫多編譯報導)考慮到孔子學院只教授中共認可的内容、並把對中共不利的話題列入黑名單,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教育廳決定叫停該省的孔子學院

2008年,孔子學院以教授和推廣中文和中國文化為名,由中共政府出資,進入了新布省28所中小學,由來自大陸的教師授課。據其官網顯示,2016年共有5,441名學生參加了孔子學院課程。

據CBC報導,新布省教育廳廳長卡迪(Dominic Cardy)週四(2月21日)表示,他清楚地知道,孔子學院的真正任務,是輸出中共的觀點,讓學生只能從中共「一言堂」的角度看待中國,但中共在歷史上所做傷天害命之事,卻不想讓學生知道。

新布省教育廳廳長卡迪2月21日表示,決定關閉省內的孔子學院。(加通社)


「在人類歷史上,(中共)政府殺害的生命,差不多比其它任何政權都多,而孔子學院的任務是為(中共)政府創造一張友善、快樂的面孔。」卡迪說。

「我認為,我們的教育體系理應向下一代傳承我們的價值觀,但是,我們對中共這樣的政府持開放態度不合適。」

「我最擔心的事,不是因為反感任何大陸中國人,事實上恰恰相反,我擔心,孔子學院把『一言堂』形態下的中國,推進我們的學校。」


學生投訴



卡迪表示,他最近收到五名參加孔子學院課程學生的投訴。每個人都講述了中共歷史上禁止討論的話題,比如,台灣問題,上課的老師說,他被禁止討論這個問題。

卡迪表示,他已向孔子學院發出了終止意向書,他希望能在6月份前關閉孔子學院。

CBC多次聯繫新布省孔子學院,但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孔子學院的運作



孔子學院的教師和課程通常由中共挑選和出資 ,加拿大情報機構表示,孔子學院被中共用來在海外施加影響。2010年,時任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表示,孔子學院在中共使領館控制之下,試圖影響加拿大對華政策。

前CSIS高級經理朱諾-卡蘇亞(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許多西方反情報機構已將孔子學院定為中共使用的「間諜機構」。


加拿大各地關閉孔子學院情況



在新布省決定關閉孔子學院之前,加拿大其它地方也曾叫停孔子學院。

2014年,在當地民眾強烈抗議下,多倫多地區教育局投票決定關閉孔子學院。

在此一年前,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關閉了孔子學院,原因是孔子學院拒絕刪除其教師聘用合同中違反人權的條款。在其教師聘用合同中,有一項條款規定,教師不准煉法輪功。出於教育自由的目的,麥大關閉了孔子學院。

魁省舍布魯克大學也決定關閉孔子學院,卑詩大學和曼尼托巴大學拒絕開設孔子學院 。#

責任編輯:文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