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心 境

心    境 

人生的優雅並非訓練或裝扮出來的,而是百千閱歷後的坦然,飽受滄桑後的睿智,無數沉浮後的淡泊。

是把塵事看輕些,生活溝壑縱橫,學會捨得與放下,輕裝才可疾行; 
是把人際看淺些,少些傾軋與爭鬥,最大的珍惜莫過珍惜易逝的時光; 
是把得失看淡些,寵辱不驚來去無意,如此心寧靜,優雅隨之。

簡單的生活,讓人輕鬆快樂;簡單的慾望,讓人平和寧靜。 

因為簡單,才深悟生命之輕,輕若飛花,輕似落霞,輕如雨絲; 
因為簡單,才洞悉心靈之靜,靜若夜空,靜似幽谷,靜如小溪。

一切的簡單都蘊涵著淡泊寧靜的真實。 

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親情,愛情,友情編織在一起組成的一幅幅的幸福畫卷。

人生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哪怕每天只做一點點,時間一長,我們也會看到自己的成長。

不管你想要怎樣的生活,你都要去努力爭取。 人生因為經歷,所以才懂得。

只有吃過生活的苦頭,經歷過許多的事情,再加上自己的修養和悟性,才能做到平和淡泊。

當人的情緒處於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

有些事情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

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所能做的,就是適應世界,不鑽牛角尖,不要和別人攀比。 你的生活,應該有你自己的精彩。

我們過得不好,很多時候都是自欺欺人,總是在幻想著遙遠的夢境,凌亂了腳下的步履,艷羨著別人的幸福,漠視了身邊的快樂。

境由心造,心靈的方向錯了,我們就會無端失去感悟生命喜悅的機會,在自鑄的牢籠里囚禁著思想的自由。

任何時候,少審視他人,莫輕賤自己,經營好自己的日子,是最美妙的活法。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談笑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天地之間;


當歡場變成荒台,當新歡笑著舊愛,當記憶飄落塵埃,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

人生,是多麼無常的醒來。 如果你想做一件大事,那麼先把當前手上的小事做好。

如果你想受到足夠的尊敬,那麼首先要學會忍辱負重。

如果你覺得身處的環境不好,那麼首先要能融入其中,因為如果你不改變你的心態到哪裡都是一樣。

心隨境轉是凡夫,境由心轉是聖賢。

心態決定一切,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話不用多,受用為重;事不用雜,專精為要。

人多不見得好,事多不見得壞。

心中有障礙,人生有阻礙;障礙本來無,只因自心起。

無自尊心作祟,便能自然呈現;無得失心作怪,便可心平氣和。

消除瞋恨的方式,就是心懷感恩;除去不滿的良藥,便是將心比心。

做好每件事,便是有心;善待每個人,便是有道。

昨天再美好,終究壓縮成今天的回憶,我們再無奈,也阻擋不了時間匆忙的步履; 
今天再精彩,也會拼湊成明天的歷史,我們再執著,也拒絕不了歲月賦予的傷痕。

我們想念昨天,因為它融解了一切美好的嚮往,流逝了所有傾情的追求。 

過去已經定格,就讓它塵封吧,努力書寫今天,讓明天的懷念多一些亮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