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二次川金會 美國官員透露美方三大優先事項





二次川金會 美國官員透露美方三大優先事項

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本週將會在越南河內舉行。(Carl Court/Getty Images)
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本週將會在越南河內舉行。(Carl Court/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0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備受矚目的川金會即將登場,《華爾街日報》稱,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目標是鎖定朝鮮實現無核化的步驟。對於這次峰會的準備,一位美國官員披露了美方的三大優先事項。

川普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本週將會在越南河內舉行,時間為2月27至28日。朝鮮官媒朝中社24日首次證實,金正恩已於23日下午乘專列離開平壤,前往越南。


川金會在即 美方三大優先事項



《華爾街日報》週日(2月24日)稱,在本週即將上演的川金會上,川普總統將會施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朝著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採取不可撤回的措施。

報導說,美國的優先目標之一是說服平壤凍結其核武器和導彈計劃,與此同時雙方繼續進行包括無核化和懲罰性國際制裁在內的更廣泛談判。

這次峰會為朝鮮提供了一系列要求,若朝鮮滿足要求,將使朝鮮有機會在政治和經濟上與全球其他國家接觸。

對於這次川金會的準備,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透露了美國方面的三大優先事項,包括凍結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計劃;就無核化的共同定義達成一致意見;在未來談判的行動方案上獲得進展。

朝鮮要提供不再生產裂變材料的可驗證承諾。這些裂變材料可用於製造核武器。

若朝鮮在實現半島徹底的無核化談判上讓美國滿意,美國方面準備採取的回應措施包括在朝鮮開設聯絡處,這可能會形成兩國正式的外交關係;也可能會發佈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和平宣言,宣布結束朝鮮半島的敵對關係。

《華爾街日報》稱,自2017年以來,朝鮮政權尚未進行核試驗或導彈發射,並銷毀了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 朝鮮已經開始拆除東倉裡(Tongchang-ri)測試場,這裡過去曾是朝鮮進行火箭發動機測試之地。

國家情報局局長丹·科茨(Dan Coats)今年1月告訴國會,美國專家仍在觀察朝鮮的「與完全無核化不一致」的活動。鑑於朝鮮不遵守承諾的歷史,一些官員對朝鮮是否真正致力於無核化進程仍表示懷疑。

《華爾街日報》認為,金正恩要想消除外界的質疑,就不得不同意在無核化問題上採取不可撤回的行動。


美國呼籲金正恩抓住機會 實現朝鮮繁榮



川普政府曾多次向朝鮮發出信號,若金正恩徹底執行無核化,美國願意幫助朝鮮實現經濟繁榮。川普前不久在提到與金正恩的二次會面時曾說:「金正恩有一個機會使朝鮮的經濟繁榮。但金正恩用核武卻無法取得繁榮。」

川普總統2月19日表示,他希望最終能看到朝鮮無核化,但「並不特別著急」,對平壤的制裁仍在持續中。

「我們將看到會發生什麼事情,我認為最終我們會非常成功。」川普說。

蓬佩奧也曾多次暗示朝鮮說,如果朝鮮真正實現無核化,美國就會解除制裁。而且朝鮮會獲得額外的幫助。川普總統已經承諾,如果朝鮮按照美國的要求去做,美國將會確保朝鮮人民有機會變得強大起來。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