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通過同婚專法 國片早就搶先神預測!

台灣通過同婚專法 國片早就搶先神預測!




邱志宇(左)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扛起主角大梁,表現賣力。圖/海鵬提供
邱志宇(左)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扛起主角大梁,表現賣力。圖/海鵬提供


閃耀奧斯卡!金獎聚焦就看這!


台灣可望通過同婚專法,由陳敏郎導演的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卻早將該法案一路歷程都拍進了片中,精準神預測最後發展。該片去年10月開拍,講述一名投身同婚運動的高中公民老師,意外捲入一段異性婚姻的禁戀故事。巧合的是,電影拍攝期間正值去年大選,男主角邱志宇在尋愛過程中,還同時歷經了同婚連署、公投挫敗以及同婚專法通過的過程。隨著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該片也將成為首部見證這段歷程的台灣電影,格外具有意義。
以話題奇片「台北物語」中備受討論的「Tony」一角爆紅的邱志宇,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角色因為同志身分,同時面臨愛情、親情與職場的三重挑戰,即使面對反對聲浪心力交瘁,卻依然堅定自己尋求真愛的初衷。邱志宇挑大梁演男主角雖還算新嘗試,演技卻十分動人。在片中他除了床戲大膽全裸上陣外,一場跟母親坦承男友已婚身分的戲,母子衝突大爆發,和飾演母親的何子華都聲淚俱下,連陳敏郎都感動得淚流滿面。
除了情節緊扣實事且驚人神預測外,「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卡司陣容亦不俗。邱志宇與有婦之夫張晉豪愛得辛苦,飾演張晉豪妻子的張詩盈與何子華剛好是2010、2011年的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得主,都為片子增色少。全片下周進入後製階段,預計年底在台上映。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母子衝突對手戲很感人。圖/海鵬提供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母子衝突對手戲很感人。圖/海鵬提供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邱志宇為同婚運動走上街頭。圖/海鵬提供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邱志宇為同婚運動走上街頭。圖/海鵬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