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逃離都市吧!加國樹海間的精靈球 享受最魔幻夜晚

逃離都市吧!加國樹海間的精靈球 享受最魔幻夜晚


溫哥華島樹海間的精靈球,外型魔幻感十足
溫哥華島球型樹屋,外型魔幻感十足。(取自太陽報)

你曾幻想過睡在異國壯闊樹海間,清醒時推開窗戶,便能欣賞陽光灑落、聽蟲鳴鳥叫,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質樸、自然的純淨生活嗎?加拿大溫哥華島一名工程師突發奇想,在森林間建造出一顆顆遠離都市雜囂,會隨風搖晃的垂吊圓形樹屋,讓旅人在結束一日旅程後,以最寂靜卻美好的睡眠空間,迎接嶄新未知的明天。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溫哥華島工程師Tom Chudleigh期盼在樹海間打造一處讓旅人歇息的空間,親手設計建築外觀、構思內部裝潢,一釘一木築穩自己夢想。第一顆圓形樹屋耗費4萬個小時才完成,之後腳步加快,每顆建造時間所短為1年半,它們各別被懸吊距地面高10英尺至14英尺(3公尺至4.3公尺)樹上,遠看別有異世界魔幻感。
房內空間不大,但應有配備一應俱全
房內空間不大,但應有配備一應俱全。(取自太陽報)

樹屋由玻璃及木質材料建構而成,考量安全因素,房內最多容納2人。房內布置溫馨簡約,暖氣、插座一應俱全,若想有個浪漫夜晚,可利用房內特別準備的擴音喇叭、紅酒杯,讓悠美音符填滿空間,與好友、情人一邊飲酒暢談,一邊欣賞森林中的無暇星空,紓解旅途中的疲累。

且身在形態奔放、獨有異世界感的「精靈球」中,新的一天肯定美好。陽光自樹間空隙灑落,房內光影交織、氛圍寧靜而恬適;輕推玻璃窗,茂密綠景躍上眼前,林間清風徐徐吹拂,一縷縷清新氣息溢滿鼻腔。何謂人間天堂?或許大致是如此。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