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蝦皮賣仿冒任天堂商品 女賣家緩起訴





蝦皮賣仿冒任天堂商品 女賣家緩起訴

台北地檢署。(本報系資料照)

春節期間許多民眾或小朋友會用年終獎金、壓歲錢去買自己喜歡的品牌商品,但要小心別買到假貨,蝦皮拍賣上的1位張姓女老闆就在網路上販賣很夯的日本任天堂「NINTENDOSWITCH」商標的保護貼等周邊商品被任天堂公司查獲提告,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給予張女繳交國庫3萬元的條件,緩起訴1年。
日商任天堂自「瑪莉歐」兄弟到「WII」,一直引領電玩風潮近期的「Switch」也頗觀迎,周邊商品市場從數百元到數千元不等,商機無線。不過,任天堂公司卻發現網路拍賣上經常出現價格很低的保護貼、收納包等周邊商品,經查訪發現是仿冒商品,於是報請警政署保二總隊偵辦。
警方由蝦皮拍賣的賣場IP發現販賣仿冒商品的是家在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的張姓女子,經搜索張女住處,查扣了127件仿冒商品,並由帳冊發現已經賣出的仿冒商品不法獲利8萬餘元。
張女到案後坦承賣仿冒品,並與任天堂公司達成民事和解,由於張女表示悔過,北檢給予她自新機會,以繳交國庫3萬元的條件,依違法商標法緩起訴1年。
(中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