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北京人聯署「諫言書」 二百多人被約談





北京人聯署「諫言書」 二百多人被約談

北京市民依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諫言,251人聯署人被約談,其中2人被拘留。 (受訪者提供)

【大紀元2019年0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採訪報導)近日,北京市民聯署向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諫言書」,文中提出十一條要求,包括修改法律條款等。訪民對大紀元透露,251名聯署人幾乎都被約談了,其中西城區劉敬儒和通州區齊玉蘭被帶走後至今未回。

據悉,「諫言書」是由劉敬儒和齊玉蘭將其列印出來,郵寄給了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向全國人大提諫言



「諫言書」內容為,鑒於政府機關、公檢法中權大於法,不依法的現象普遍存在,造成局部地區一時的社會動盪,為此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諫言。

在十一條諫言中,其中第四條,要求有關保障公民訴訟代理權不受限制的修法;第六條提到,取消法院、檢察院內部「程式走完不再理」的違法規定;第八條提到,當前引發全國廣泛性的社會上訪問題,是各級政府、各部門為法官吏造成的,應糾正對社會維穩錯位的做法,追究截訪人屬地政府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第十條提到,對拆遷、騰地採取斷水、斷電、斷絕飲食供應出路的,按《刑法》故意傷害人命犯罪論處等等。

諫言書第四條相關內容。 (受訪者提供)
諫言書第八條相關內容。 (受訪者提供)
諫言書第十條相關內容。 (受訪者提供)

聯署「諫言書」被約談



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諫言書是反映老百姓的意見,人大常委會本應該是代表人民,老百姓向人大提建議合理合法。」

據何德普介紹,2月1日晚上大約8~9點鐘時,劉敬儒被警察帶走,至今未回。「劉敬儒好像是比較重要的人,我看群裡發的這『諫言書』寫得挺好就簽名了,其他(事)我還不是太清楚。」

何德普表示,「我認識的人都打電話來說(他們)被找去談話了。就問你簽名了沒有?擔心251人聚在一起會有甚麼行動,核實一下有沒有你,」「基本都是社區、派出所通知去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是歸國保管的,他們就開車過來核實一下。」

孫寶妹在廢墟中搭建小帳棚,晚上一家三口點著柴火取暖。(受訪者提供)


剛遭逢強拆的西城區孫寶妹也參與了聯署,她向記者表示,「諫言書是給全國人大提的建議,不知道觸動了北京哪個領導人的神經,這幾天開始抓人了,挺緊張的,簽名的人都被找去做筆錄了。」

「他們讓我去問話我沒去,我不能離開這地方,他們就來我這裡問話,西城區派出所來了二人,問誰領頭的?你列印了嗎?你轉發了嗎?你郵寄了嗎?說違法了,我認為給人大提建議不違法。」

「251人全部被找去問話了。劉敬儒和齊玉蘭被帶走還沒回來,齊玉蘭有嚴重心臟病,我真不知道現在法律怎麼這樣了,我覺得太可怕了!」

孫寶妹的週轉房剛被強拆一個多月,她堅守在廢墟旁不願離開,並持續向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長陳吉寧喊話,希望他們能聽見她的聲音。

記者撥打劉敬儒手機,已呈現關機。齊玉蘭手機則已暫停服務。


誰在製造社會動盪?



劉敬儒位於豐台區南苑鎮槐房村的週轉房已經於1月16日遭強拆,他的一些財物被砸毀,珍貴的家傳物品也被毀壞埋在廢墟中,此前他向記者表示,「這哪是拆遷,是惡意毀壞私人合法財產。」

劉敬儒還表示,「多年來西城區政府對這些周轉居民,不管不問。就在過年前,槐房村畜牧場大院裡的11戶週轉居民被迫無家可歸。北京是一個無法的政府,黨中央天天開會,說『依法治國』,難道治國就不讓老百姓過年了嗎?」

2019年1月16日,位於豐台區南苑鎮槐房村的西城區週轉房被強拆了。(受訪者提供)
2019年1月16日,位於豐台區南苑鎮槐房村的西城區週轉房被強拆了。(受訪者提供)
2019年1月16日,位於豐台區南苑鎮槐房村的西城區週轉房被強拆了。(受訪者提供)
2019年1月16日,位於豐台區南苑鎮槐房村的西城區週轉房被強拆了,劉敬儒祖傳珍品被壓毀在廢墟中。(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