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丹麥水費全球最貴


丹麥水費全球最貴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488/37740457962_7496469ee1_z.jpg
CC image courtesy of CucombreLibre on Flickr

丹麥時常入選全球宜居國家,不過,丹麥的生活費也在世界排名前茅,尤其水費最為高昂。
2017 年的標準來說,丹麥人平均用水 1 (1 立方公尺) 要支付 7.5 歐元 ( 8.8 美金),相較之下,緊鄰大湖的美國芝加哥只需 1 美元,台灣台北市更只要 8.5 台幣 ( 0.3 美金),差距相當驚人。
至於為什麼丹麥水費這麼貴,其實並不是因為丹麥非常缺水。事實上,在 1989 年,丹麥的水只要 2 歐元,但在追求環保的聲浪中,一路調高。而高水價不僅讓大家更珍惜用水,多出的盈餘也用在處理排水等基礎服務,提升飲水品質。
當然這項政策也有批評的聲浪,例如用水量大的農家、工廠的成本因此增加,而失去與其它國家的競爭力。
對旅客來說,雖然不用額外支付水費,但應該會發現丹麥公共場所有各種省水設計,飯店的毛巾、床單也不一定天天更換。雖然造成些許不便,卻是學習環保過生活的好機會。
查詢世界各地水費 >> IBNet Databa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