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以色列的短篇小說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這是 一篇以色列的短篇小說,看了耐人尋味,故事的寓意深刻, 道出了現代人治病的困惑。


下面就是這篇寓言故事


我在樓梯間,突然覺得左耳一陣刺癢。


妻子非要我去看醫生,她說人們往往不夠謹慎,最後造成重疾


醫生詳細查看我的耳朵,花了大約半個小時才抬起頭來然後告訴我


我開6青黴素片,這將馬上清除您左耳的積垢。


我照醫囑呑下藥片。


兩天後,痒痒沒有了,我的左耳像是獲得新生!


唯一還影響我心情的是,腹部起了紅斑,奇癢無比,讓人無法忍受, 我馬上找一位皮膚科專家,他只瞥了一眼,就跟我

有些人不適合服青黴素,因此會有過敏反應,您別擔心,服用12 金黴素藥丸,幾天之後一切就會正常。


金黴素取得預期效果,斑點消失了。


可是,我出現膝蓋浮腫,還伴有高燒,我踉蹌著拖著身子去一位資深 大夫那裡。


我們對這些現象並不陌生,他安慰著我說, 這種症狀往往與金黴素的療效相關。


他給了我32土黴素藥片。


奇蹟發生了!高燒不見了,膝蓋的浮腫也消失。不過,我的腎臟卻出 現了致命的疼痛。


專家被請到了我的床邊,他斷定,致命疼痛是服用土霉素的結果,千 萬不能掉以輕心,腎臟畢竟是要害部位。


於是,他讓一名女護士給我打了好幾針金黴素,將我的體內的細菌通 通消滅光了。


這療法是經過現代化的醫學實驗,和無數次檢查、 測試所確認出來的,但在我的體內連一個活著的細菌都不存在的同時 ,我的肌肉和神經束也遭受了跟細菌同樣的命運。


現在,醫師說只有大劑量氯黴素才能挽救我的小命。


於是,我服下大劑量的氯黴素……


幾天後,敬仰我的人們紛紛前來參加我的葬禮,許多遊手好閒之徒也 混雜其中。


猶太教法師在他那感人的悼詞中,敘述我與疾病堅強對抗的經過,可惜最後還是藥石罔效,不幸死於青春年少,令人遺憾


只是,到了陰間,我才在無意當中知道,我最初的毛病, 那左耳的痒痒,其實是由一隻蚊子的叮咬引起的......... ........


我終於知道,醫生用藥治病,通常只治好他負責的這個毛病,至於傷 害了另外的那一個器官則不是他管的。





所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斷地用藥,最後可能造成全身壞死, 莫名其妙地上天堂去報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