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白色力量組黨?林濁水:柯文哲組織領導力恐有問題

白色力量組黨?林濁水:柯文哲組織領導力恐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前立委林濁水分析民調指出,不支持柯文哲組新政黨的 43.6% ,比認同的 26.7% 多。問題是,現在民進黨、國民黨政黨傾向分別才 20.8% 和 19.2% 。不過,在主觀上,「柯文哲有沒有領導這一個政黨出現的能力,似乎非常有問題;柯文哲的問題恐怕還不只是他的組織能力一直備受質疑而已;他尋找組黨的社會基礎的方向,恐怕也是問題」。 

林濁水解讀《美麗島電子報》 5 月國政民調時,做上述表示。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內外皆主張「看到有問題,就舉手發言」,但他對中央政府決策有不同看法或批評,卻常被解讀為「砲打中央」而引發議論。該調查顯示, 54.1% 民眾通常會認同柯文哲的觀點,僅22.7%表示不認同。

至於民進黨決定不禮讓柯文哲競選連任,調查顯示, 37.3% 民眾支持此項決定, 30.6% 不支持,另 32.0% 未明確回答,民眾看法非常分歧。

《美麗島電子報》 5 月國政民調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在 2018 年 5 月 23 日至 5 月 25 日成功訪問 1072 人,在信賴水準 95% 的情況下,抽樣誤差為正負 3.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