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影/館長斥「私幼好貴」 她怒轟:當初怎不買保險套?

影/館長斥「私幼好貴」 她怒轟:當初怎不買保險套?

▲館長在直播中痛斥私幼很貴,引來《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在臉書怒轟「當初怎不買保險套?」(圖/翻攝自 YouTube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臉書)
▲館長在直播中痛斥私幼很貴,引來《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在臉書怒轟「當初怎不買保險套?」(圖/翻攝自 YouTube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臉書)

成吉思汗「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表示,不滿政府一直「花錢做凱子」把錢往外送,卻未顧及台灣人民,為幼稚園孩子家長發聲,指出台灣小孩連幼稚園都快上不起,且公立的抽不到、私立的一個月學費卻高達 1.5 萬元,不禁大嘆「私幼好貴喔!」卻引來臉書粉絲團《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在臉書 Po 文回擊「當初怎麼不花個小錢買保險套?」引發網友熱議。

臉書粉絲團《我是兩個孩子的媽》貼文寫下「公幼不足是事實,但只是因為貪圖公幼『便宜』的人,有想到孩子如果真的抽中公幼,你有想過要付出什麼『代價』嗎?」分析指出,「公幼沒有娃娃車你得自己接送,沒關係,自己花錢買輛車開車接送孩子上下課;公幼早上 8 點前不能送,下午 4 點後就要接,沒關係,早上用親情勒索逼家裡長輩幫忙送孩子上課,不然就花錢去提早收托跟課後留園到 6 點,如果有些公幼沒有課後收托就花錢把孩子丟進才藝班、安親班!」

她接著表示,「公幼一律不教注音跟英文,沒關係,為了要跟美國的孩子一樣開口就會說英文才有競爭力跟世界接軌,花錢把孩子丟進正音班跟幼兒美語班;公幼寒暑假不上課,沒關係,花錢把孩子丟進冬、夏令營」,質問「請問這樣加起來,會不會一個月超過 1 萬 5 ?怎麼不一開始就花個 1 萬 5 甚至更多,讓私幼全包,要娃娃車有娃娃車,要留到晚上 7、8 點就有晚上 7、8 點」,且說「要注音要英文要數學要美術要跳舞,你想到的才藝通通都有,寒暑假也有開課喔!」

她怒轟「什麼?大聲一點!私幼好貴喔。孩子不是你自己生的?生了就要負責養,如果每個月花不起錢讓孩子上私幼,當初怎麼不花個小錢買保險套?」更強調「國家願意幫忙,雖然差強人意,但國家絕對沒有完全責任幫你養小孩,爽完有本事生,請不要把沒本事養的錯完全推給國家!」

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回應「專業文,但攻擊可能絡繹不絕,媽媽妳要挺住呀⋯⋯」「所以我一開始就不鎖定公幼,直接看私幼不用思考寒暑假怎麼照顧,也不用趕 4 點接送,真的是雙薪家庭救星」;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台北的公幼很不錯的,學齡前孩子就應該盡情的玩耍,而不是過早開始填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