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你為什麼拍照不上鏡

你為什麼拍照不上鏡

你為什麼拍照不上鏡

現在網際網路有好多的自拍的教程,頭低多少度,側向多少度,這樣你就能拍出好看的自拍照了。於是就有了“明明自拍照美美的,男朋友拍出來卻是這個鬼樣子”的帖子。是的,自拍照永遠都是一個角度,而你的男朋友也沒有找到你最好看的角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好看的角度,就看你的攝影師有沒有用心了。在拍攝的時候遇到一些被拍攝者或者客人會說,我要怎麼怎麼才好看,你多拍拍我什麼什麼角度。其實找角度這樣的問題我想請大家完全的相信攝影師,把這個工作交給攝影師來完成。如果你在拍攝的時候一直在擔心自己的角度,只把自己認為好看的部分露出來,去藏著掖著,只會讓拍攝顯得非常的不自然,而且自己的視線角度有限,其實自己有好多好看的角度自己並不知道。所以,在拍攝的時候請儘量放鬆的和攝影師一起玩,這樣才能讓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自然和生動。

當然,作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也應該學習一下臉部骨骼和五官構造搭配的審美知識,找到不同被拍攝者最好看的角度。

















本文來源於POCO攝影網,轉載請註明來源與作者,有違必究

我們經常聽到“上鏡“這個詞,那麼在拍攝時怎麼樣能更上鏡呢?我們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影響你是否上鏡的因素。

上鏡的人具備哪些條件呢?我們平常都說,臉小的人和五官立體的人會比較上鏡,但是同為亞洲人,長相比例不會相差太大,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就感覺臉比較小、比較立體,是什麼方面的因素給了我們這樣的的感覺呢?其實,有這些因素造成了臉小的錯覺。

(1)眼部對於五官的重要性

這裡說的是眼部,而不是眼睛。一張人像照片,無論衣著、環境怎樣花俏,讓我們臨視時間最長的還是人物的臉,而在人物的臉上,更多的注意力又會集中在眼部。

眉毛與眼睛的距離決定著眼睛的輪廓,眉眼距離近,就會給人陽剛犀利的感覺;眉眼距離遠,會讓人感覺陰柔。眉毛距離眼睛越近,越會從視覺上增大眼睛的輪廓,讓臉看起來更小。





















































相較之下,第一個被拍攝者眉眼距離更近,所以顯得眼睛的輪廓範圍更大一些。

(2)臥蠶會顯得眼睛更大

臥蠶在眼部的作用,是通過增加陰影面積從視覺上增加眼部內容,增加眼部相對視覺面積。所以有臥蠶的人會感覺眼睛更大,讓臉看起來更小。


























移除點選此處新增圖片說明文字
















相較之下,第一個有臥蠶的被拍攝者看起來感覺眼睛範圍更大。

(3)長眉毛與短眉毛的較量

修長的眉毛,會從視覺上使人的臉變瘦變窄。


























同樣的一個人,長眉毛就比短眉毛看起來臉更小一些。

















(4)決定臉小的第四個因素是額頭

敢不敢露額頭,對一個人的五官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考驗。

















通常情況下,我們會認為額頭髮際線的高低,是決定臉看起來是否小的關鍵。然而,這並不是正確的。真正影響臉部視覺面積的,不是額頭髮際線的高低,而是鬢角的髮際線,也就是額頭的寬度。

鬢角髮際線與眉毛的距離才是臉大臉小的關鍵,鬢角髮際線離眉毛越近越顯得臉小。

















(5)下頜骨的生長狀況,決定臉的輪廓大小

下頜骨的生長狀況,直接決定臉的輪廓大小。




















顯得臉大的頜骨比例是怎麼樣的呢?在臉部中哪個位置最寬會最顯臉大呢?
移除點選此處新增圖片說明文字















通過圖片我們看到,臉的骨骼輪廓裡面,前額最寬,不容易顯臉大;頰骨最寬,容易顯臉大;下頜最寬,最容易顯臉大。

所以,眉眼距離、臥蠶、眉型、髮際線和下頜這五點,決定著臉看起來到底小不小。要想讓自己的臉更小,看起來更上鏡,就要從這五點方面入手去進行改善。

二、女孩都喜歡的小臉祕籍

通過上面的分析,知道了影響我們是否上鏡的五大因素,那麼我們就可以根據這些因素來找到顯得臉小的竅門了。

(1)首先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

這裡講一講什麼樣的髮型能讓你看起來臉更小、更上鏡。如果不是精緻小臉,拍照時儘量不要扎馬尾之類的髮型,也不要把頭髮放在耳朵後面,臉部兩側的頭髮對於完善下頜骨附近的線條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頭髮紮起來和放下來的區別

如果額角髮際線的距離離眉毛太遠,就最好把頭髮放下來遮住這部分,或者留一些劉海。如果臉比較短的話可以選擇中分,臉長一點的可以偏分,中分會讓臉更長。不過中分在視覺上會修窄額骨的寬度,如果想要額骨更寬一點的話還是選擇偏分會更好一些。

















本來就比較長的臉可以選擇偏分

(2)通過化妝讓臉看起來更小一點

化妝的時候選擇長一點帶一點自然弧度的眉毛,眉眼距離太遠的話可以在畫眉毛的時候稍微往眼睛處畫一點,也可以畫一點自然的臥蠶。這樣讓眼部範圍更大一些,也會顯得臉小。

(3)合適的表情讓臉更長

表情方面可以多笑一些,輕微的、露一點點牙齒的笑容可以把臉拉長一點,下巴也可以更尖一點,還不會讓下頜部分變寬,眼睛也會變得比較生動,讓臥蠶更明顯。我們知道,臥蠶更明顯也會顯得眼睛更大、臉更小。

但不要笑得太開,笑得太開也會顯得臉大;也不要抿嘴笑,要微微的露齒笑,牙齒不要咬合,舌頭可以抵上顎也可以放在上下齒中間。
移除點選此處新增圖片說明文字

























如果說大笑就要張嘴笑,只露出上排的牙齒,下頜儘量往下伸,不要往左右伸展的抿嘴笑,左右延伸的抿嘴笑只會讓臉看起來更大。

















露出上排牙齒的張嘴笑也可以讓臉更長更瘦。不笑的時候,可以嘗試把下排牙輕輕往前移,也會感覺下巴變得比平時長了一點。

(4)專治大臉的拍攝角度

專治大臉的拍攝角度是被拍攝者的視線角度低於相機的水平線。可以稍微帶點俯拍,這樣會讓額頭顯得最大,下巴顯得最小,仰拍雖然顯腿長但也顯臉大啊。


























如果是平視的角度,可以稍稍低一點頭,收點下巴,也可以稍稍側一點臉。這樣的作用上拉低眉眼之間的距離,這樣看到的下頜骨線條會比正面看到的更長,因此會相對的覺得臉稍微長一點,而且側一點臉也會讓下巴顯得稍微尖一點。


























正側面和回眸的角度也是顯得臉小的常用角度,原則還是被拍攝者視線要低於相機的水平線。


























三、找到好看的區域性

在觀察被拍攝者面部特徵的時候,除了找到相對好看的角度,還要找到她好看的區域性特徵。被拍攝者笑起來有好看的酒窩,就可以讓她多笑,突出她笑起來比較美的特點。


























被拍攝者笑起來眼睛彎彎的感覺很甜,那就拍個眼睛特寫吧。
















說明文字
被拍攝者的鼻子下巴輪廓非常漂亮,可以拍一些側面的特寫,突出這方面的優點。


























這些特點也是被拍攝者自己不太容易發現的,在人像攝影中,女孩也比較喜歡比較美的區域性特寫。

















四、拋開常用的視角

拋開一些常用的視角,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倒視

讓被拍攝者躺下來,攝影師站在被拍攝者頭部前面往腳部拍攝,這樣倒視的角度因為不是人們經常所看到的正常角度,所以對於臉部五官的審美要求一下子變的不一樣了,看起來會比正面更加上鏡。

















(2)利用前景和道具

在拍攝時增加一些前景,比如樹葉花朵,可以對一些缺陷進行遮擋和弱化,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豐滿、柔和。也可以用手、樹葉、書、等隨身的道具進行遮擋和弱化。


























如果眉眼距離遠,沒有臥蠶,在拍攝的時候也可以帶沒有鏡片黑框眼鏡,起到修飾眼部的作用。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