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夜夜崩潰憂鬱 視后柯淑勤爆歇斯底里瘋狂罵小孩

夜夜崩潰憂鬱 視后柯淑勤爆歇斯底里瘋狂罵小孩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上一次則是2003年「雙響砲」、獲得2項視后,經過一段沒工作的空窗期,才接演台視8點檔「情.份」,劇中飾演羅時豐的大老婆,容忍老公娶「二房」,但她現實生活中不是願意「吞忍」的個性,最大地雷就是被欺騙。
柯淑勤坦言過去在婚姻中,「直話直說」的個性也會傷害對方,但「不說自己又不舒服,忍要忍到什麼時候?」對於孩子的教育,則是「我永遠都是可以讓你信任的、永遠都不會批判你、拒絕你、不會說不行。」她不是控制狂媽媽,不會歇斯底里罵孩子,但透露過去罹患憂鬱症時,曾發生過一次,後來才發現「自己問題很大」。
那次柯淑勤只是煮魚忘記買薑,兒女在一旁玩耍卻吵了起來,她頓時理智線斷掉,對他們高分貝大罵,孩子都嚇傻了;那時候她夜夜都崩潰大哭,因為孩子睡了、不需要「媽媽」。她說,因為當時自己的快樂都是寄託在老公、孩子、婚姻及家庭這些「外在」上,卻不知其實自己才能改變這一切。
後來柯淑勤透過閱讀、運動,也把重心放在拍戲工作上,至少6、7年才走出憂鬱,她回憶:「那是很可怕得過程,但也因此我懂得認識自己、懂得再度遇見我自己、再度愛我自己。」
2003年獲得金鐘獎,柯淑勤已是連續多年入圍,對得獎早已不抱期待,典禮前還揚言「不玩了」;去年獲獎也是很意外,上台前其他入圍者都在補妝,她還一派輕鬆,因此聽到自己的名字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完了,妝都花了。」
事業開始順利,婚姻卻開始出現問題,直至2008年離婚。但柯淑勤說,也是過去憂鬱的日子,才讓她後來能面對家裡破產、離婚的狀況。她不願用「堅強」來形容自己,認為那是「造作」出來的,「我不是堅強,我是接受,接受事情發生,然後處理。」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淑勤去年二度在金鐘獎封后。記者曾吉松/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