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老年注意的事項

老年注意的事項


晚年不想有病,知道這22點就夠了!太經典了,互相轉告~

時間不夠,可僅看紅字部分即可!

1、睡得早一點 
晚上熬夜其實就是在折磨你的身體,會讓你的血壓和膽固醇升高,這些都會給你心臟帶來健康風險。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早睡,23點以前必須上床休息。

2、動作慢一點 
人到老年,反應、思維、動作、語言功能有所減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記住慢一點。起床慢一點,吃飯慢一點,說話慢一點,走路慢一點,以免發生意外,給自己和家人留下永久的遺憾。

3、食量減一點 
要想身體好,頓頓七分飽。中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下降,若吃得過飽,食物不能被全部消化,容易感到不適。

4、吃得雜一點 
要做到科學飲食,還要食物種類還要豐富一點,葷素均衡搭配,粗細糧也有吃一些,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充足。

5、晚餐早一點 
有研究顯示,睡前兩小時、或是晚上7點後進食,會導致心梗、腦梗都高發!

6、食物熱一點 
吃過冷或過燙的食物,都會對消化道產生刺激。因此,中老年人飲食要注意溫度適宜,保持食物的天然口味,從而使老年人食慾旺盛。

7、水喝多一點 
每天喝8杯水(一杯250毫升到300毫升,小瓶裝礦泉水一瓶是350毫升),已是一個公認的健康觀點。老年人,如果不經常喝水,容易血黏稠、血脂高,最終引起高血壓等一系列疾病。

8、鹽吃少一點 
流行病學調查表明:鈉鹽攝入量與高血壓發病呈正相關,即鈉鹽吃得越多,高血壓的發病率就越高,而高血壓又是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疾病最危險的因素。

9、運動多一點 
運動能給人以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讓身心都永遠年輕。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與萎縮,因此老年人忌諱久坐不動,應多走路、勤活動,才是健康之道。

10、心放寬一點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寬心做人,多一份平和,多一點溫暖,生活才有陽光。

11、浪漫有一點 
老伴是你的旅伴,天荒地老,執子之手,就像一對長途跋涉的遊人,在慢慢地爬向山峰的頂點。因此,好好愛你的老伴,千萬不要因為子女、孫子而忽略了那個陪伴你一生的人!更要和老伴做一些浪漫的事,比如過紀念日互贈禮物,每月享受一頓燭光晚餐。

12、名利淡一點 
名利是身外之物,都已經年過六十的人了,要學會看淡。與其追求虛無的名利,不如去追求快樂來得實在和舒心。胸懷淡泊人長壽,心平氣和體健康。淡泊,是固守自己的所得,珍惜自己的幸福,與世無爭,簡單而又快樂。

13、知足會一點 
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如處在天堂一樣;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處於地獄一般。人生,心靈富有最重要,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寬心。

14、年齡忘一點 
歲數大了不是本錢。這年頭什麼都值些錢,就是歲數不值錢。心裡面千萬不要有那麼多的應該或者不應該

15、閒事少管點 
少去管閒事,特別是家中的閒事。孫輩的教育是子女們的事,不是你的責任。如今都是奧特曼”“灰太狼年代了,你還在講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個廟……”,那才叫做毀人不倦!

16、凡事看開點 
生活中難免出現憂愁,只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擁有豁達的心境,凡事看開一點,憂愁即會煙消雲散。遇到緊急之事,要淡定;遇到為難之事,要清醒;遇到氣憤之事,要想得開放得下,不生氣,不找氣,不發火,不急躁。

17、朋友交一點 
老同學、老朋友的見面機會要把握,要珍惜老兄弟、老朋友的情分,有閒喝喝茶,無事聊聊天。也不要錯過結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機會,因為友情是最可靠的吉祥鳥。

18、微笑多一點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保養品,是最便宜的凍齡秘方。微笑也好,哈哈大笑也好。精彩的人生總有精彩的理由,笑到最後的才會笑得最甜。

19、愛好廣一點 
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能夠幫助你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書畫琴棋,太極拳、廣場舞……你完全可以自得其樂,尋覓一塊可以寄情快樂的園地,栽下屬於自己的風景。

20、打扮美一點 
適當講究穿衣打扮能給中老年人的生命帶來活力,從而產生一種積極向上的自我感覺:我並不老,我還年輕。這種心情也有利於健康長壽哦。

21、旅遊來一點 
對於老年人來說,旅遊也是一種積極養老的好方式,可以遊玩下美麗的景點,散散心,增加為生活增添新的樂趣,為自己增加青春活力!賞景的心情與居家過日子截然不同,精神的放鬆,心態的放鬆,也有益於身心的調養。

22、老年瀟灑點 
瀟灑,是一種與世無爭的大度,淡看過往,笑看今朝,靜觀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的愜意。瀟灑,是乾自己喜歡的事,走自己喜歡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人,放飛自己的心靈,讓心底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60歲以後,一定要灑脫,看風輕雲淡,榮辱不驚,不為物喜,不為己悲,瀟灑自如,不拘小節,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老年健康快樂就是一點一點,記住這22集,堅持50年,快樂多一點,壽命長一點,送給朋友們都學習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