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韓劇還原“喪偶式婚姻”!這樣的媽媽真是太偉大了!

韓劇還原“喪偶式婚姻”!這樣的媽媽真是太偉大了!

韓劇還原“喪偶式婚姻”!這樣的媽媽真是太偉大了!

女人是嚮往愛情的,我們渴望被人愛著,我們希望愛情經得起流年,相濡以沫攜手共渡一生。但不知為何,當踏入婚姻之後,日子卻越過越冷清,有了孩子後,爭吵不斷,女人當媽後有多累?影片中揭示了女人結婚前跟結婚後赤裸裸的真相。












當媽前和當媽後對比,媽媽們是這樣的:

1、當媽前基本不用進廚房,所以不會煮菜,連放多少鹽都不知道。當媽後什麼都開始嘗試做,到後來婆婆不在家基本都是自己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慢慢的變身成為美食小達人,朋友吃過都說好。

2、當媽前人人都說我溫柔脾氣好,當媽後我就變成河東獅吼,脾氣變得非常差,一點就燃。其實寶寶很可愛的,但有時候調皮鬧情緒,挑食,不吃我辛辛苦苦給做的美食,吃飯時候還亂跑我就很生氣,有時候會打他,可是每次打完罵完都後悔,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媽媽。

3、當媽前我總是大大咧咧,什麼事都毫不在乎,當媽後寶寶成了我的全世界,別的聲音在我大腦都可以自動遮罩,聽到寶寶一點點動靜就神經緊繃,馬上反射性的跳起來檢視寶寶是不是那裡不舒服,生病了,覺得自己都快變神經質了。

4、當媽前什麼都不會,家裡掃帚倒地都懶得彎腰扶起來,當媽後不得不會,必須學,還要必須要會。當媽後感覺自己是全能的,重活細活樣樣都要做,當爹的不在家,什麼都是當媽的做。買個學步車,一手推車一手提學步車,太牛逼了,過個馬路左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後看看,四面八方都要顧及,手還必須跟的上腦袋的節奏,感覺當媽後我就變成了女超人,自己都得給自己豎起大拇指。














5、當媽前逛街看見好吃的秒變吃貨,看見好看的衣服各種買買買。當媽後眼裡只有寶寶用的吃的穿的,再貴的都捨得出手,好不容易看見自己喜歡的衣服,想想這能買好多寶寶衣服了呢,於是作罷。

6、當媽前包包裡裝滿了各種化妝品,衣服穿得要多花俏多花俏,就怕自己女生形象不在,隨時隨地補妝。當媽後包包裡永遠塞滿寶寶的各種用品,衣服一套運動服搞定,怎麼舒服怎麼來。

7、當媽前只要一到休息日,沒有什麼事情都別叨擾老孃睡覺,一覺睡到自然醒,誰打擾我的美夢分分鐘有生命危險。當媽後寶寶一哭管你白天黑夜,分分鐘起床哄娃,還得夢遊態給他準備早餐,想睡一個完整的覺,就只能做夢了。

8、當媽前最愛做的就是和閨蜜逛街打牌聚會,當媽後閨蜜來電話一般的回答都是出不去,娃沒有人帶,要在家帶娃呢,天天就是圍著娃轉,感覺時間嚴重不夠用。閨蜜約幾次約不到後直接不約我了,最後電話變成靜音狀態,感覺有了娃後我失去了整個朋友圈,娛樂專案更是邊都沾不上。














媽媽們的心聲:

當媽後我們付出了太多,簡直用盡所有的語言也形容不了我們的心酸與孤獨。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八個字,說出來輕鬆做起來難。當媽後,以前不分彼此甚至穿著一條褲子的閨蜜因為沒有了共同語言而漸漸感情變淡,曾經無話不談的好友也越來聯絡越少。

有人會說我們很幸福,每天帶著娃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可是隻有當媽的我們自己知道,我們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每天忙到自己忘記時間忘記吃飯,忘記自己的形象,滿腦子都是家裡的一切娃娃的一切。

每天面對床上嗷嗷待哺的娃,便沒有心思收拾打扮自己,從以前的窈窕淑女現在變成了農村大媽,帶娃出門就得化身女漢子。照顧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簡直成了萬能保姆。我們的委屈無處發洩,說給老公聽他嫌煩,說給爸媽,怕他們擔心。

說給朋友,她們不會有耐心聽。說給誰,只有自己慢慢消化。我們只是女人,我們只希望在我們心裡煩躁的時候,在我們委屈的時候,在寶貝生病的時候,在遇到小坎坷的時候,都能有個依靠的肩膀,有句輕輕的有我在。














小編說:

男人,孩子不會無緣無故的自己長大,你在外打拼辛苦,但請別忘記,你的女人為你撐起這個家,養育兒女也辛苦。女人從風情萬種的女神變身女漢子後,你別嫌棄她,請你記得,她是為了這個家和孩子付出了青春和自己,所以請善待你的女人,為所有媽媽鼓掌。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