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慎入!少女長髮遮「左眼巨瘤」 淚嘆:好想談戀愛…

慎入!少女長髮遮「左眼巨瘤」 淚嘆:好想談戀愛…

少女蘇菲亞長髮遮左眼巨瘤,怕嚇到陌生人。圖/翻攝自 每日郵報

菲律賓一名16歲少女蘇菲亞(Sophia Savillaga),7個月大時左眼開始腫脹,如今巨瘤大如網球,蘇菲亞只好長髮遮臉怕嚇到路人,儘管有醫生稱無法治癒,但蘇菲亞仍渴望愛情和組織家庭,希望透過外界募款醫藥費,求助更好的醫療技術,讓她回歸正常人生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蘇菲亞先天患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任職洗衣工的母親爾琳達((Erlinda)淚訴,蘇菲亞7個月大時左眼開始鼓起,12歲時曾帶著她求醫,但醫生卻說「我治不好了,你回去吧」,再加上父親去世少了經濟支柱,洗衣服的微薄薪水難以負擔醫藥費,從此再也沒有到醫院檢查。
母親(圖右)盼外界援助,幫助女兒回歸正常生活。圖/翻攝自 每日郵報

隨著腫瘤持續增大,蘇菲亞也逐漸失去左眼視力「我已不記得何時透過左眼視物」,她也習慣了腫瘤帶來的持續痛感,蘇菲亞在村裡過著正常生活,結交朋友和上學,不過當周圍有陌生人靠近「我會盡量隱藏自己的左眼」,她也渴望像閨蜜一樣,可以交男朋友,甚至共組家庭「但我知道這一切很難」,因此母親向親友借錢,也向外界求援,希望有更多人收出援手,幫助蘇菲亞求助更好的醫療技術,回歸正常人生活。


完整影片點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