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姚文智贏的策略 阿扁下指導棋

姚文智贏的策略 阿扁下指導棋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立委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立委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 30 日正式通過徵召綠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姚文智的民調目前還落後一大截,「贏的策略只能鞏固基本盤。」

新勇哥物語」- 122 全文如下:

勇弟:蔡總統兼主席在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滿心歡喜接見姚委員。對姚文智來說,漫長的等待,遲來的提名,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同樣做過阿扁政府新聞局長的林佳龍與鄭文燦都已當選台中市、桃園市兩都市長,如今也該輪到姚文智了!所謂好酒沉甕底,姚文智最後成為台灣國都台北市長,也是應該的更是公平的。獲得黨的提名後,姚文智矢志當選,不是說說而已,每個人都是最佳助選員、最不可或缺的競選總幹事。勇哥,如果你是操盤手,姚文智贏的策略又在哪裡?

勇哥:最重要的是不能「假提名、真放水」,在蔡主席卓越帶領下,民進黨全黨上下不分派系,無論禮讓派或自提派,都能捐棄成見,團結力量大!千萬不要再發生 2014 年新北市長選舉,新系操盤手以游錫堃民調嚴重落後,主席答應最後二天兩場造勢晚會及陪同掃街拜票行程臨時取消,卻跑去彰化新系候選人魏明谷的場子,形同放游錫堃鴿子,開票結果只輸2萬4千票,多麼可惜!

勇弟:聽說未被提名的呂副人在國外要跟民進黨說  bye ! 會不會是姚文智參選的另一個變數?阿扁會跟進嗎?

勇哥:希望這不是真的!也盼蔡主席能夠親自慰留呂副!阿扁深愛民進黨,永遠感念民進黨的栽培養育,才有機會擔任黨公職,擴大為民服務,阿扁不會跟進。倒是要注意呂副如真的退黨,會不會以獨立人士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勇弟: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委員認為姚文智要多談理念與政見,你覺得呢?

勇哥:黃委員說的沒錯,問題是台北市長選舉談政見與理念有用嗎? 1998 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的《聯合報》民調,阿扁的施政滿意度還有 76% ,卻只有46%的得票率,阿扁的連任失利顯然不是因為市長做不好!謝長廷、宋楚瑜、蘇貞昌的城市治理能力,以及亮麗的政績,絕對不會輸給郝龍斌,為什麼謝宋蘇就是贏不了台北市長選舉?即使以黃國昌選上汐止地區的委員為例,如果沒有民進黨的禮讓會贏嗎?有人說黃贏在太陽花學運,但 2014 年 3 月 18 日前一年,這些學運青年已經在做反服貿的抗爭,又有誰知道?假如沒有占領國會殿堂引發政治效應,又假如沒有馬王政爭,會有太陽花的後續發展嗎?

勇弟:阿扁寫過與總統大選有關的《 45% 與 5% 的選擇》文章,意思就是說,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基本盤 45% ,為了能夠過半當選,是把原來的45%放著,只爭另外的5%,結果5%拿不到,原來的 % 又不保;還是為了增加 5% ,先固守 45% 的基本盤,再靠這 45% 去拉另外的 5% ,所謂「基本盤極大化」?

勇哥:謝長廷是前者,阿扁則是後者。姚文智贏的策略究竟要學謝還是學陳? 24 年阿扁選市長的民調一路領先,可以高唱快樂希望;今天姚文智的民調還落後一大截,贏的策略只能鞏固基本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