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美8千家星巴克同步關門 17.5萬人上種族偏見課 [新頭殼newtalk] 全美知名連鎖咖啡廳「星巴克」(Starbucks)史無前例地關閉8000多家分店,對17萬5000名員工進行種族偏見培訓,各分店在當地時間29日上午就貼出公告,而公司方面則準備了影片及每位員工發放1本「我的筆記」,強調這不是解決方案,而是「第一步」。 今年4月,美國費城1間星巴克因為2名黑人沒有消費就借用廁所,遭到店員報警以「非法入侵」理由拘捕,引發種族歧視風波,民眾抗議事件越演越烈,甚至發起罷喝行動。最後星巴克在會晤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後宣布,全美8000多家分店將史無前例地,統一在美國時間5月29日週二下午關閉半天,讓17萬5000多名員工一起接受「種族包容教育」。另一方面,該2名男子也獲得費城市政府象微性的1美元賠償,以及市政府允諾提供20萬美元,資助當地公立學校學生的創業計畫,風波才得以平息。 美國星巴克為了29日的訓練,請來電影製片人史坦利尼爾森(Stanley Nelson)為該活動創作的原創紀錄片《歡迎》(You’re Welcome),同時發放每名員工「我的筆記」手冊,透過小組討論,讓員工就個人經驗與偏見進行討論。 此外,包括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法律防衛和教育基金會等多個公益團體也受邀為星巴克顧問,提供諮詢服務,希望幫星巴克一洗之前種族歧視的惡劣印象。 全美星巴克自29日下午關門,直至30日上午才會重新營業,彭博社報導,部分股東認為此舉將導致上千萬美元的損失。不過該公司表示,此次教育訓練不是解決方案,而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更完整的相關課程,但未公布發表時間。

8千家星巴克同步關門 17.5萬人上種族偏見課

    [新頭殼newtalk] 全美知名連鎖咖啡廳「星巴克」(Starbucks)史無前例地關閉8000多家分店,對175000名員工進行種族偏見培訓,各分店在當地時間29日上午就貼出公告,而公司方面則準備了影片及每位員工發放1本「我的筆記」,強調這不是解決方案,而是「第一步」。

    今年4月,美國費城1間星巴克因為2名黑人沒有消費就借用廁所,遭到店員報警以「非法入侵」理由拘捕,引發種族歧視風波,民眾抗議事件越演越烈,甚至發起罷喝行動最後星巴克在會晤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後宣布,全美8000多家分店將史無前例地,統一在美國時間529日週二下午關閉半天,讓175000多名員工一起接受「種族包容教育」。另一方面,該2名男子也獲得費城市政府象微性的1美元賠償,以及市政府允諾提供20萬美元,資助當地公立學校學生的創業計畫,風波才得以平息。

    美國星巴克為了29日的訓練,請來電影製片人史坦利尼爾森(Stanley Nelson)為該活動創作的原創紀錄片《歡迎》(Youre Welcome),同時發放每名員工「我的筆記」手冊,透過小組討論,讓員工就個人經驗與偏見進行討論。

    此外,包括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法律防衛和教育基金會等多個公益團體也受邀為星巴克顧問,提供諮詢服務,希望幫星巴克一洗之前種族歧視的惡劣印象。




    全美星巴克自29日下午關門,直至30日上午才會重新營業,彭博社報導,部分股東認為此舉將導致上千萬美元的損失。不過該公司表示,此次教育訓練不是解決方案,而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更完整的相關課程,但未公布發表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