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她把小蘇打塗頭上,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億萬人收藏)


她把小蘇打塗頭上,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億萬人收藏)


 

說到小蘇打,大家都會想到它可以用來發麵包和做汽水。


其實,小蘇打的作用遠不止這兩個,它可是居家小幫手,幾塊錢一包,既可以藥用,又能清潔,還能護理身體,特別實用。


藥用功能


1、蚊蟲叮咬
先將小蘇打粉末溶入裝滿清水的容器中,用小蘇打溶液去反覆清洗被蚊蟲叮咬的地方,直到沒那麼癢為止。也可將膏狀的小蘇打塗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可以使癢痛感消失。

2、被蜂蜇傷
出行時被蜂蜇傷時疼痛難忍,這時如果用手將膏狀小蘇打均勻地塗在被蜂蜇的、感到腫痛的部位。等到膏狀的小蘇打幹了以後,可以將新制的塗上,反覆幾次,腫痛就會減輕。

3、預防感冒
在盆里裝滿水后,倒入小蘇打粉末。等小蘇打粉末溶解后,可用來洗手、洗臉,這樣做可以很好地預防感冒的發生。
血壓比較高可以多放一些,連續使用,有著明顯的平穩血壓的作用哦。

4、除腋臭
先用溫水、香皂清洗腋下,用毛巾將腋下的水擦乾。將蘇打粉用粉撲均勻的撲在腋下,反應一會兒后,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清潔衛生

1、清潔廁所
在馬桶中倒入1杯小蘇打、1杯醋之後,神奇的化學反應發生了!之後再用馬桶刷來清洗,和專門的馬桶清潔劑相比,清洗后更有光澤度!

2、擦洗案板
廚房非常容易藏污納垢,把小蘇打、鹽、水混合在一起,攪拌成糊狀,然後再放幾滴檸檬汁,用來擦洗廚房案板或餐桌,直到桌面看起來光亮如新。

3、清潔銀飾
給濕布蘸上小蘇打后,用來擦洗銀飾,將黑色的東西擦除掉后,沖洗乾淨,銀飾馬上就會亮麗一新。

4、清洗鍋壺
在鍋中加半鍋的水,倒入小蘇打,煮至沸騰之後,鍋內的黑色燒焦物體便會自動剝離出來,待冷卻後用抹布擦洗就可以清理乾淨了。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清理咖啡壺。

5、洗衣去污
衣袖、衣領的污漬、羽絨衣上面的臟污,採用小蘇打可以放心的去掉那討厭的污漬,在平時洗衣服中加一點小蘇打,還可以增加洗潔精的去污能力。

6、清洗果蔬
加上小蘇打清洗,可以更好地去除殘留的農藥。

身體護理

1、消除疲勞
身體疲憊的時候,把適量的小蘇打和食鹽放進水中,在裡面泡上30分鐘,能夠鎮靜及舒緩肌膚。

2去除頭屑
頭皮瘙癢,多屑,在洗髮水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能夠去除頭皮屑,這樣就可以擺脫任何以「頭皮健康」為名的洗髮水啦~天然不刺激

3、去除死皮
長期做家務雙手會比較粗糙,把小蘇打和椰子油混合在一起製成磨砂膏,對於乾燥、粗糙的雙手來說,可以去掉死皮,讓雙手更滑嫩。

4、美白牙齒
每天刷牙時在牙膏中加入少許小蘇打,或者是將小蘇打和水摻在一起用來刷牙,對於去除污漬和美白牙齒有很大的作用。

5、護足
秋冬天,雙腳很容易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而龜裂、起皮,用小蘇打和醋混合后的溫水來泡腳可以讓雙腳更光滑。

其它妙用

1、除去雜草
家裡喜歡種花的親一定要試試,用農藥除雜草就怕污染到自己種的花草,但如果把小蘇打水倒在生長雜草
的地方或者直接澆在雜草的頭上,過不了幾天,它們便會死掉。

2、保鮮
這個保鮮可不是食物的保鮮,是花朵的保鮮。看到花瓶中的花快枯萎了,可以在花瓶的水中加上一點點小蘇打,能夠讓花的生命力更長久。

3、去魚腥味
在烹飪魚之前的1個小時內,給魚身抹上小蘇打(類似於腌漬),這樣可以去除魚腥味。

4、去除異味
腳臭或冰箱、鞋櫃、衣櫃裡面的異味,我們可以請小蘇打幫忙,在鞋子裡面撒一點小蘇打;把小蘇打粉裝進罐子里,開口用布蓋住然後用繩子綁緊,放入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就能除臭。

5、擦亮鏡子
鏡子上常會沾附洗臉時飛濺而來的水漬,看到這樣的鏡子,心情都會變灰暗。這時只要用小蘇打擦拭鏡面,鏡子立刻就會明亮起來。

特別提醒:不宜長期服用

1、到商店或者超市購買,也有的名字寫的是蘇打粉、食用鹼或者是碳酸氫鈉,都是一樣的。
2、如果是刷牙或清潔果蔬,一定要購買可食用的的蘇打,千萬不要買錯,以免出現不良後果。小蘇打的價格很便宜,一般幾塊錢。

3長期服用小蘇打對身體是不好的,長期服用碳酸氫鈉會出現精神癥狀,如肌肉疼痛、抽搐以及持續性頭痛。如果長期食用的話還會出現影響消化和口腔異味或者是食欲不振噁心的情況出現。

4、如果是痛風的病人,也會讓身體更加的虛弱。會導致體內鈉負荷過量,從而影響心臟功能,還會使血管變脆。而且還會造成腎臟的鹼中毒的現象,出現腎功能不全的情況也會出現尿頻啊,尿急等情況的發生,對身體不利。

幾塊錢一包的小蘇打,竟然有如此多的妙用,晚上就去超市買一包!

沒有留言: